国际油价15日下跌 收于每桶55.91美元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主要产油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表示欧佩克不会减产,国际油价15日继续下跌,纽约油价跌至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主要产油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表示欧佩克不会减产,国际油价15日继续下跌,纽约油价跌至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马兹鲁伊告诉记者,欧佩克会维持目前3000万桶每日的产量,将等待至少3个月再考虑召开紧急会议。马兹鲁伊说:“我们不会因为油价跌至60美元或40美元而改变主意。”他说,欧佩克不会立刻调整现在的产能,阿联酋也未接到任何关于召开欧佩克紧急会议的通知。

欧佩克11月27日宣布维护产量不变。欧佩克的前三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科威特近日已先后下调了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市场人士指出,原油市场进入价格战,给原油价格带来压力。

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量大幅提升,全球原油供应充裕等因素持续压低油价。美国的产量方面,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报告显示,截至5日的一周美国原油产量上升至日均912万桶,位1983年以来的最高,去年同期的产量为日均807万桶。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美元,收于每桶55.91美元,跌幅为3.29%。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9美元,收于每桶61.06美元,跌幅为1.28%。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