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污水提标碧水蓝天项目中交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12月16日,巴陵石化“碧水蓝天”环保治理项目之一的供排水事业部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实现中间交接,生产准备工作加紧进行。

12月16日,巴陵石化“碧水蓝天”环保治理项目之一的供排水事业部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实现中间交接,生产准备工作加紧进行。该项目年底投用后,巴陵石化在岳阳市云溪片区的工业污水全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出水COD(化学需氧量)小于或等于60毫克每升,工业废水的处理率和合格率为100%,每年可减排COD为300吨。

批复投资6441万元的该项目,是国家环保部与中国石化签订“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指定建设项目之一,要求2014年建成投运。主体工程内容是新建一套规模700立方米每小时的污水深度处理装置,采用“臭氧催化氧化+曝气生物滤池”工艺。项目由中石化中原建设工程公司总包承建设,岳阳巴陵石化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石油化工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巴陵石化分站进行质监。

今年5月29日,该项目可研报告获总部批复;9月3日,项目基础设计获总部批复。项目开工以来的四个多月里,在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作业条件复杂、气候变冷等情形下,参建各方通力协作,打破常规,采取“人盯人”的安全保障措施,快速跟进、增加人员加班推进工期,工程内容分标段平行施工,各施工小队相互竞赛,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及进度。石油化工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巴陵石化分站紧盯基础开挖、池壁施工、水池防腐、设备、管道安装等关键工序,全程帮助施工单位做好质量管理和质量预控工作,每天有针对性地安排巡监检查,全力为项目建设服务,使项目建设质量处于受控状态。目前,项目己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部分剩余尾项工程及“三查四定”问题将在12月25日前全部完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