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石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项目中交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23
“项目各项指标验收合格,可以中交。”12月18日,作为中国石化“碧水蓝天”项目、南京市重点环保工程的金陵石化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项目正式中交。

“项目各项指标验收合格,可以中交。”12月18日,作为中国石化“碧水蓝天”项目、南京市重点环保工程的金陵石化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项目正式中交。

该项目投资2900余万元,采用先进的超滤膜和反渗透膜—双膜去污技术,对达标外排污水深度净化,达到除盐水标准,最终回用于炼油装置的锅炉补水。主体工程新增加了厂房、水池、24台泵、10套加药设施、152支膜元件及456支RO膜等。项目实施后年处理假定净水490万吨,取水量和减排量为340吨∕小时,既可减少新鲜水消耗,又能降低排污量,同时,节省排污费,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双膜去污装置代表公司今年环保工作的亮点,要扎实推进项目的建设,确保开工顺利。”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运才,在年初的环保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求。

金陵石化从2011年开始,按照“源头控制,节约用水,减少排放,污水回用”的总体思路,加快实施达标污水回用、凝液回收、直排冷却水改循环水等节水减排项目,效果显著,目前,每年污水回用量达600多万吨。

实施污水深度处理回用是国家提倡的环境保护项目,也是该公司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为达到更高的节能减排目标,金陵石化决定投资新建炼油污水深度处理回用装置。为确保装置建设质量和速度,该公司各部门和单位通力合作,尽心尽责。随着基建、设备、仪表、管线、机泵安装就位,水试压及防腐配管如火如荼地展开,各单位特别是现场安全监管方面更是“白加黑”、“5+2”工作,做好设备验收审查、施工中存在问题的梳理及流程管线碰头的调整等工作。

该公司公用工程部为了做到安装和开工“无缝对接”,他们一方面安排技术人员积极做好项目开工方案编制、人员培训、药剂使用及项目三查四定等工作;另一方面组织精兵强将对装置设备、管线进行试压、冲洗,做好水联运,打通流程。11月下旬,该运行部组织生产、安全、工艺和设备管理等人员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排查,共查出工艺运行、设备维护和操作安全等方面30多项问题,并及时整改,为2015年初装置顺利开工打下扎实的基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