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莫股份中标1.5亿中石化油污水处理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宝莫股份8日公告,公司的控股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莫环境”)中标春风油田含油污水处理站项目,项目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模式运作,预计总投资1.5亿元。

宝莫股份8日公告,公司的控股公司东营宝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莫环境”)中标春风油田含油污水处理站项目,项目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模式运作,预计总投资1.5亿元。

据介绍,本项目招标人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新春采油厂(以下简称“新春采油”),项目建设地点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三泵站附近。项目将建设一座产水规模为5000m3/d的含油污水资源化处理站,将春风油田稠油热采采出的含油污水进行深度处理,达标后供至招标方注汽锅炉,用于稠油注汽开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含油污水预处理设施、深度脱盐设施、辅助生产设施和配套工程等。

按照宝莫股份的发展战略,公司紧紧围绕能源环保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产品、技术、资本等优势,积极实施资源整合,大力开拓油田化学品、油气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开采和环保水处理四大业务领域。宝莫环境作为环保水处理业务平台,重点发展石油石化水处理及特种工业废水处理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本项目为公司承担的首个BOO项目,标志着公司从原来单一的产品销售向技术集成运营一体化服务的转型升级取得新的进展,对未来业务拓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称,油田采出污水具有水质复杂、波动大、难处理等特点,本项目为国内首例高温高盐稠油热采污水资源化处理工业化项目,具有重要的技术示范作用,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形成该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家对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市场机制日趋完善,近期又相继出台多项产业支持政策,环保水处理行业迎来巨大商机。石油石化水处理领域,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油企积极实施“碧水蓝天”等多项环境治理计划,推行第三方环境服务,在石油体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油田服务市场逐步放开的大背景下,石油石化水处理市场空间巨大。同时,本项目实施地位于新疆,服务西部环境治理,将可享受国家西部开发的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公司方面称,本项目在技术、市场、经营模式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对公司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拓展石油石化水处理业务,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