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乍得项目油田原油顺利外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29
乍得总统代比出席庆典,赞扬中国石油帮助乍得实现了能源独立,为乍得政治社会稳定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乍得总统代比出席庆典,赞扬中国石油帮助乍得实现了能源独立,为乍得政治社会稳定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莹莹通讯员于秋波时菁)当地时间12月22日11时,随着乍得总统代比缓缓打开外输管线主阀门,中国石油乍得项目格兰特宝巴柏油田原油顺利外输,现场中乍官员及员工掌声阵阵,共同庆祝中乍石油领域合作又结硕果。

庆祝仪式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以南300公里的Ronier管道首站举行。总统代比与夫人,以及总理、国民议会议长、石油矿产能源部部长等乍得国家政要,当地部落首领、各国驻乍得使节等600余人参加仪式。中国驻乍得大使胡志强、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吕功训出席仪式并致辞。

查理邦戈里大区区长莫德尔代表乍得政府,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石油建设者为乍得振兴国民经济、促进石油产业发展、提高当地民众生活水平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乍得石油矿产能源部部长杰拉塞姆·勒贝玛吉艾尔表示,10年前乍得成品油完全靠进口,如今乍得正逐步成为一个石油出口国。格兰特宝巴柏油田原油外输将增加乍得原油出口量,带来巨大经济效益。乍得不会忘记那些为此做出贡献的人。

胡志强在致辞中说,石油合作是中乍多领域合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怀下,获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在两国能源合作的框架下,项目能够培养出更多乍得石油人才,为当地石油工业发展做出贡献。

吕功训代表中国石油向参加仪式的乍得政府政要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他说,今后中国石油将与乍得政府并肩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结束后,代比总统分别在油田现场和总统府两次接见了吕功训一行,并高度赞扬中乍油气合作成果,指出,中国石油在乍得的油气勘探开发工作不仅帮助乍得实现了能源独立,而且惠及周边国家和地区,为乍得政治社会稳定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中国石油加快开发进程,扩大当地人员就业,帮助乍得政府培育石油全产业链的专业人才,帮助其早日实现能源的完全独立。

2011年4月,中国石油乍得项目一期油田、管道、炼厂投产运营,标志着乍得实现了能源独立。如今,格兰特宝巴柏油田实现原油外输,进一步确立了乍得产油国及原油输出国的地位。格兰特宝巴柏油田年产量240万吨,油田开发和管道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并由中国石油建设单位承担施工建设任务,是中国石油海外合作在非洲迈出的又一坚实脚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