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再刷新五年半新低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时间:2014-12-30
本周一,投资者预计原油市场供大于求格局持续,美油布油盘中暴跌3%,美油跌破53美元,布油跌破58美元,双双刷新2009年5月来新低,为两周来首次创近年新低。

本周一,投资者预计原油市场供大于求格局持续,美油布油盘中暴跌3%,美油跌破53美元,布油跌破58美元,双双刷新2009年5月来新低,为两周来首次创近年新低。周一早些时候,因利比亚战火加剧,油价一度上涨近2%。

年末交易不活跃,供大于求阴影笼罩原油市场,空方力量借此打压油价。美国NYMEX 2月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05%,收报53.61美元/桶。布油期货收盘下跌2.64%,收报57.88美元/桶。

周一早些时候,反对武装派与利比亚政府对最大出口港Es Sider展开争夺战,摧毁了该港口近80万桶原油,超过利比亚两日的原油产出。利比亚是非洲最大原油储量国。

因投资者担心利比亚国内武装冲突升级会影响其原油出口,布油和WTI油价盘中涨幅一度接近2%。有分析师认为,上涨乃受市场情绪触发,近期抛售过后市场存在不安心理。此后,随着利比亚战火有所平息,交易员们转向对供给需求的关注,油价暴跌。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报告显示,EIA预计今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至860万桶/日,明年为932万桶/日,去年这一数字为744万桶/日。

EIA主席Adam Sieminski表示,油价下跌将使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有所降低,不过预计明年原油年度总产量仍将增至1972年来最高水平。预计明年北达科他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页岩油钻井活动仍会保持在高位,这两个地区是美国页岩油主产地。

面对美国页岩油繁荣,OPEC产油国拒绝减产。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曾表示,即便油价跌到20美元,沙特也不会减产,因为这不符合OPEC的整体利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Again资本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供给量过剩,未来原油供给还会增加,这不是好事情,预计油价还会下跌,利比亚问题无法从根本改变市场。瑞穗证券分析师Bob Yawger表示,原油市场缺乏需求,目前还没看到需求会有起色。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