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大跌4.6%振幅逼近10%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5-01-16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瑞士央行意外决定取消欧元/瑞郎汇率下限1.2的消息震惊全球市场,油价自低点拉升8%以上。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消息,瑞士央行意外决定取消欧元/瑞郎汇率下限1.2的消息震惊全球市场,油价自低点拉升8%以上。北京时间22点前后油价开始下滑,收盘时重挫4.6%报每桶46.25美元,振幅逼近10%。

分析人士指出,即便在行情如此多变的今天,油价依然难以摆脱基本面的影响。投资者重点关注欧佩克(OPEC)对需求预期的下调。

欧佩克今日发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预计2015年欧佩克原油的全球日均需求将为2880万桶,较此前预期大约低10万桶/日,与2014年的需求水平相比也低30万桶/日。

同时,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周四宣布,该行将取消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的上限,这一消息令市场为之震惊。此前,瑞士央行在四年前决定将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上限定为1.2瑞士法郎,目的是保护瑞士经济免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另外该行还决定降息,将活期存款利率从-0.25%下调至-0.75%,并将3个月期Libor利率的目标区间从-0.75%到-0.25%之间下调至-1.25%到-0.25%之间。

受这一消息的影响,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大幅下跌,但兑欧元汇率则有所上涨,推动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小幅上升。通常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因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有策略师称,油价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2014年中,美元涨幅创下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印度央行也在今天对其货币政策作出重大转变,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7.75%,这是该行近两年来首次降息。

Futures Price Group的高级能源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指出,这表明各大央行愿意采取任何必要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对原油市场需求而言这是个好兆头。他还补充道,这将加大欧洲央行所面临的压力,促使其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开始实施包含购买政府 债券内容的量化宽松计划。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