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石化联合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5-01-23
1月22日,陕西省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西安宣告成立,将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陕西石化行业和企业服务。

1月22日,陕西省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西安宣告成立,将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陕西石化行业和企业服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等分别发贺信表示祝贺。

在当天召开的成立大会上,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王虹安说,成立联合会是陕西石化行业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政府转变职能的需要,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广泛联系社会资源的需要。陕西石化联合会要积极联系行业专家和科研院所以及各种社会资源,主动搭建会员单位的合作平台,搞好产学研开发,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服务;要研究行业发展的特点和趋势,做出预判性分析,为会员提供相关信息;对行业中重大产业化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建议,为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决策提供依据。

中国石化联合会在贺信中指出,我国石化行业正在经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希望陕西省石化联合会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推进结构调整、改革攻坚和创新驱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会员单位代表表决通过了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员单位、秘书长、副会长、会长。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未来能源化工公司等22家企事业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陕西未来能源化工公司董事长孙启文担任会长,西北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晓迅等7人任副会长,陕西省石油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赵景峰为秘书长。

据了解,2014年陕西省石化工业产值达到4920亿元,占工业经济总量的25%,连续多年稳居该省工业行业之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