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建确定2015年石化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5-01-26
福建省政府近日公布2015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此次共确定安排490个项目,总投资30435亿元,涉及55个石化项目。

福建省政府近日公布2015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名单。此次共确定安排490个项目,总投资30435亿元,涉及55个石化项目。其中在建石化重点项目26个、预备重点项目29项。

在建26 项重点项目分布在各重点石化园区。在福建两大国家级石化基地中,聚集在漳州古雷石化基地的石化产业项目包括古雷中怡石油精细化工、古雷海顺德烟气脱硝催化剂及配套、古雷春达化工增塑剂(DOP)、古雷腾龙化学PA(苯酐)等项目;湄洲湾石化基地包括惠安中仑塑业、泉港石化工业区EO 下游衍生精细化学品、南安奔达轮胎翻新生产、惠安茂和祥C4 深加工等石化项目。福州地区福清江阴作为化工新材料片区则聚集福清江阴聚丙烯、连江申远聚酰胺一体化目、福清巴陵石化己内酰胺等新材料项目,从而打造出较为完整的化纤产业链。

其他地区的在建项目主要集中在化工和新材料方面,如福建(三明)三农有机氟生产项目、莆田聚酰胺6(PA6)切片项目、莆田蓝海高新材料生产项目等。

在29 项预备重点项目中,古雷石化基地作为承接台湾石化业,预备的石化产业项目有古雷翔鹭石化精对苯二甲酸(PTA)技改项目、古雷腾龙异戊二烯橡胶生产项目、古雷烯烃芳烃一体化项目、古雷腾龙芳烃PX 改扩建项目、古雷普辉C4 烷烃产业链项目、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等;在湄洲湾石化基地,聚集了泉港石化工业区乙丙橡胶生产项目、泉港环球联合化工聚碳酸酯生产项目、泉港液化气综合利用项目、泉州福建富源化学纤维生产项目、福建炼油厂裂解C5 分离及衍生物利用项目、泉港石化工业区煤制合成气项目、泉港恒河化工碳酸二甲酯(DMC)及异氰酸酯(MDI /HDI)项目、中化泉州乙烯生产项目、泉港己二酸系列生产项目、泉港苯乙烯生产项目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