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港口节日接卸油品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7
春节长假期间,茂名石化港口分部干部职工坚守现场,加班加点,实现安全生产。

春节长假期间,茂名石化港口分部干部职工坚守现场,加班加点,实现安全生产。长假期间累计接卸原油2船39.6万吨;成品油装卸15船次5.50万吨,其中航煤6船2.46万吨;累计接卸社会油品1.23万吨。

按照计划,春节前最后一艘油轮12.4万吨“萨尔瓦”号将在2月16日靠泊接卸,然而,2月14日起,单点海域就一直笼罩在浓雾之中。为了抢抓靠泊机会,港口分部着手“补救措施”,与引水、商检和边检等人员沟通协调好,按时出海,准备在海上过年,把握时机进行靠泊。

2月16日9时30分,海上作业人员伴着雾霾乘船准时出发了,并在中午时分抵达单点海域附近抛锚等待。从海洋预报来看,大雾主要集中在早晚,只要抓住机会,中午应该会有靠泊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单点前方作业人员传来“雾散了”的好消息。于是,作业人员马上通知引水及船方备车就位,所有作业船舶起锚就位,立即开往单点。

海上作业队的各个岗位互相协调,紧密合作,到15时6分单点系泊缆摩擦链卡入船头止链器,至此“萨尔瓦”号靠泊完毕。随后,拖尾、接管和开泵卸油等过程一气呵成,安全完成春节前最后一艘油轮“萨尔瓦”号的靠泊作业,并在2月18日(除夕)早上卸完。

仅仅休息三天,大年初四,海上作业人员再度出海接卸下一船油“布拉达先锋”号,两船累计总量达39.6万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