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我为安全作诊断”实施方案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17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印发《“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2015年实施方案》,要求发动全体员工深入查找安全管理缺陷,积极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全面排查物和环境的不安全状态。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印发《“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2015年实施方案》,要求发动全体员工深入查找安全管理缺陷,积极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全面排查物和环境的不安全状态。活动分为制定实施方案、全员发动、提交诊断建议、评审诊断建议、下达整改通知等步骤。

方案指出,各单位安全监管部门为活动牵头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的日常管理工作;企业要成立以业务主管部门牵头的专业评审组,负责对诊断建议的审定工作。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员工提出的诊断建议。牵头部门要加强对建议问题的统计分析,分析问题的趋势性、共性和代表性,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

方案要求,企业于每月25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事业部。事业部加强对本板块企业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和指导,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5日前将本板块活动开展情况报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安全监管局负责统筹协调推进。通过安全巡视、专项督导等,对企业活动方案的编制、诊断建议的评审、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抽查;通过安全简报每月定期通报;将活动情况纳入企业安全绩效考核范畴,于年底进行评优和考核。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