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化工行业整体市场存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5-04-14
从工业增速、投资、消费等各项指标看,一季度呈现全面下滑态势,尚未全面企稳,价格和先行指标均表明中国经济增速一季度“破7”的可能性很大。

政策护航,二季度经济将筑底企稳。

从工业增速、投资、消费等各项指标看,一季度呈现全面下滑态势,尚未全面企稳,价格和先行指标均表明中国经济增速一季度“破7”的可能性很大。但从已公布的3月份官方PMI指标看,经济触底或已有所显现。一季度财政、房地产及货币政策呵护经济已露端倪,料二季度会有持续性的利好政策出台为经济护航,二季度经济将筑底企稳。

整体化工行业将缓慢回升。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开始下滑,2014年表现尤为明显,预计今年整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情况有所缓解,但二季度中整体行业仍处于上一轮扩张之后的去产能阶段的后半段。

市场利率下行,利好杠杆率高企业。如我们前期所料,央行一季度再次降息,市场利率的降低,有利于降低化工企业财务费用。尤其对于资金杠杆率高的企业,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所带来的收益将会逐步释放。

油气价格料将低位徘徊。一季度油价仍处于低位,综合考虑到美国原油库存高位、欧佩克涨价意愿较弱以及伊朗形势的好转,我们预期二季度存在大幅反弹可能性较小。

化工行业整体估值合理,细分行业存在机会。第一季度行业估值进入上升通道,基于整体市场估值水平,从P/E来看,行业估值水平合理,从现有P/B水平,我们认为第二季度化工行业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部分受整体经济及大行业周期性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存在较多机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