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油田确保天然气效益最大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我们一直将“天然气产销平衡”作为天然气销售的重点工作来抓。华锦化肥检修期间,我们合理使用天然气管网,积极增加天然气销售渠道,取得了技术和效益的双丰收。”

“我们一直将“天然气产销平衡”作为天然气销售的重点工作来抓。华锦化肥检修期间,我们合理使用天然气管网,积极增加天然气销售渠道,取得了技术和效益的双丰收。”4月13日,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副主任辜启刚高兴的说。

原来库车华锦化肥是西北油田分公司天然气的用气大户,日用气量达150万方左右。它的检修给分公司天然气销售带来严峻考验,如何让这一千万方气销售畅通成为横在大家面前的拦路虎。

从接到通知的那天起,油气运销部就成立专门的销售服务小组,统筹解决检修期间天然气销售难题。该部组织人员进行专门研究,华锦检修期间,这些气往那去,怎么去,能不能去。一千万方的气可不是小数目,职工们谁也不敢调以轻心。

东辰化工增加用气量,大涝坝注气增加用气量,发电厂增加用气量……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天然气基本都有了去路。“从做计划、改方案再到一家一家用户联系确定需求量,不知费了多少口舌,打了多少电话”。谈起这起检修,该部生产运行科副科长李程还是心有余悸。

地方天然气用户协调完毕,最后就是增加西气东输的管输量。油气运销部上下动员,加大与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的沟通协商力度,将华锦化肥检修期间富余天然气部分管输至西气东输,最大可能提高天然气销售量。

天然气去向有了,接着就是确定管网输送能力。从管径的大小、到管网承受的压力、再到确定阀门的密封性等等,事情虽小但意义重大,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后果都不堪设想。该部技术人员走现场,查资料,核对数据,全力确保检修期间天然气管网的运行安全。

检修期间,油气运销部上下联动,各个天然气站库派技术人员轮流值班,确保有问题随时解决。

“别人检修,但考验的却是我们,我为我的同事们骄傲。”李程自豪的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