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电子商务与企业优化资源配置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5年4月18日,中国工业电子商务研讨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

2015年4月18日,中国工业电子商务研讨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此次研讨会以工业电子商务与企业优化资源配置为主题,吸引了中国南北车集团、中外运、中国有色、中国铝业、中国五矿集团、神华集团、中交路桥建设集团、北新建材集团、兖矿集团、北京市环境科学院、新兴铸管、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富源集团、中联税务师事务所、新兴际华集团、南京环之源环保、南京德磊科技和中科嘉亿生态工程公司等知名企业代表百余名代表参加, 在会上有20余家企业代表与工业电子商务订购平台我靠工业网(VOCOOR.COM)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我靠工业网(VOCOOR.COM)是北京向导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型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和垂直订购网站,也是全球第一家真正实现工业产品、工程服务产品在线选型订购的大型工业电子商务平台。自2015年3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电子商务来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此次研讨会上,我靠工业网(VOCOOR.COM)携同诸多行业企业代表一起针对工业非标准产品、工程服务实现在线选型订购的意义;工业电子商务如何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未来电子商务的生态发展,工业生态链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北京向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靠工业网CEO贺三龙

北京向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靠工业网CEO贺三龙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建设是驱动中国梦,实现走出去引进来最好的商业模式,也是国家提出互联网+工业战略发展的第一步。随着我靠工业网(VOCOOR.COM)工业产品、工程服务在线选型订购的技术突破及关键技术的实现,将为工业类企业、服务类企业的营销和采购模式带来变革。工业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将工业产品、非标产品、定制产品和服务类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降低了企业的营销成本,使企业把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生产质量管控、服务完善方面上,产品综合质量得到提高,从而达到优化企业资源配置的目的。采购方企业的采购工作效力也得到提高,采购运营成本大大降低,最终提升企业竞争力。

未来,我靠工业网(VOCOOR.COM)将努力打造工业生态链,即工业信息咨询、工程科研、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工程服务采购、工厂运行服务管理、出厂工业产品在线订购交易、原料供应配制,工业生态的建设。这将极大程度优化产业结构,降低国家浪费和无序建设,可以更深度的优化企业资源配置。

中国有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事业部总经理崔海亮

此次研讨会上多家知名企业代表也就工业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表达了观点和看法。中国有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事业部总经理崔海亮认为我靠工业网(VOCOOR.COM)能够解决大部分企业营销上难题,给企业带来了新的生命力。他表示,中国工业规模庞大,尤其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电力、冶金,这些行业装备和产品,VOCOOR工业网上线之前,还没有电子商务平台来实现非标准工业设备的网上订购,如果有能够解决工业产品、工程服务在线订购的电子商务平台,将为工业产品商业交易带来巨大的进步,也是“走出去,引进来”的最好模式。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吴浩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吴浩说,当前国家环境工程建设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如果环保建设设备借助工业电子商务,推向全国,人人推动环保建设,将加快环境治理工作。

中国富源集团总裁雷莉

中国富源集团雷莉总裁为VOCOOR.COM提出宝贵意见,工业行业电商难度大,但是意义非凡,技术团队要求高,打造工业生态链要重点突破团队力量。

机械科学研究院副主任曹仲京

机械科学研究院副主任曹仲京说,我靠工业网不同于其他电商系统,根据工业产品无标准化、定制因素等引起的价格变化而变化,交易也不同于普通电商交易,可实现工程服务与生产设备选型订购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互联网时代的工业革新,做到了优化企业资源配置,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提高了企业运行效率,盘活企业资产,从而达到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利润和企业竞争力,能够为中国乃至世界各个工业企业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能源消耗,形成低能高效的工业生态链。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工业企业、服务类行业内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工业电子商务建设与企业沟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和更加明确的目标,对于推动我国工业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在会上有20余家企业代表已经和我靠工业网(VOCOOR.COM)达成战略合作,同时有大量企业签订意向入驻我靠工业网VOCOOR.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