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发布无人操作浮式LNG概念 提高安全性并降低成本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25
DNV GL日前开发出一种全新的无人操作FLNG概念,该概念克服了行业目前面临的诸多困难,支持未来远海油气田的开发。

DNV GL日前开发出一种全新的无人操作FLNG概念,该概念克服了行业目前面临的诸多困难,支持未来远海油气田的开发。

这项名为“Solitude”的FLNG概念展示了如何将科技进步——绝大多数都是现有的技术——结合起来,开发出一项解决方案,不仅能降低约20%的年营运支出(OPEX)、仅增加少许资本支出(CAPEX),同时提高整体安全性。

在过去十年中,许多油气公司经历了资本支出和营运支出两位数的增长。随着行业不断探索更遥远海域的资源,FLNG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尽管人们探讨了大量概念,但仅有很少一部分付诸实现。

预见到未来将有更多远程项目需要克服更高成本障碍的挑战,同时需要满足越来越严苛的安全与环保标准,DNV GL启动了一项“卓越创新项目”,探索LNG技术的未来发展。

“在研发Solitude过程中,我们始终把可维护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DNV GL油气业务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Elisabeth Tørstad)表示,“我们把关注点从效能最大化转移到可靠性最大化上,并采用具有内置冗余的可靠处理方法,开发出既能确保LNG项目保持一定生产水平,同时又能促进项目的经济性的解决方案。”

“Solitude”利用了先进技术但主要是现有的先进技术提供能源。例如,以往需要高维护率的燃气涡轮供能,现在转而采用燃料电池,不仅增加了能源生产的可靠性,而且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FLNG上的所有设备都是模块化的,可通过岸上监控,大量常规维护性工作和故障排除采用自动编程的自动化检查和维护装置(机器人)来完成。平台上有轨道系统,可供不同运载车辆运行,把机器人送达所有的设备。

无线感应器网络可充当眼、耳、鼻等,把信息反馈至工况监测系统,以监控故障探测、主动维护和维修计划。

在正常营运期间,不需要人在平台上生活或工作,因此完全消除了相关的人身安全风险。当需要人员开展大规模维修活动时,平台将构建一个足够安全的工作环境。全新的FLNG平台支持船与生活船概念以及相关的靠泊系统将进一步提升人员作业的安全性。

“现有的前沿油气项目带来了惊人的技术发展,特别在海底领域,Solitude利用了这些技术”,Tørstad女士说,“营运者已经能在岸上控制海底装置以及简单的固定式海工装置。考虑到自动化系统和远程操作领域的不断进步,未来数十年中出现无人操控海工装置是一个自然的发展趋势。”

“虽然Solitude是一个一体化概念,但其中多个方案可以独立实施——有一些目前已经付诸实践。这些项目是我们思想的代言人。我们的宗旨是为业界提供高端概念,进行讨论,并通过行业协作进一步发展这些概念。我们认为‘Solitude’是未来的一个新机遇”,Elisabeth Tørstad总结道。

DNV GL的“卓越创新项目”是其致力于提供未来远见卓识的举措之一。该集团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占其收入的5%。

关于“卓越创新项目”

创新始于了解目当下的形势、思想开明、向他人学习并要有奇思异想。在DNV GL的卓越创新项目,我们运用这种创新方法,对我们置身的行业及其面临的挑战进行全新的检视,旨在鼓励我们的利益相关方进行不同的思考,支持向着更加安全、智能和环保的方向发展,解决问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