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FAST/TOOLS® R10.02基于网络的企业自动化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1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将于5月29日发布FAST/TOOLS® R10.02——最新版基于网络的实时操作管理和可视化软件包,为实时过程信息智能化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该新版本的发布旨在大幅降低大型广域分布系统的工程量,这样的系统要求兼顾不同的工程方法和集中的管理调度。

横河电机集团宣布将于5月29日发布FAST/TOOLS® R10.02——最新版基于网络的实时操作管理和可视化软件包,为实时过程信息智能化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该新版本的发布旨在大幅降低大型广域分布系统的工程量,这样的系统要求兼顾不同的工程方法和集中的管理调度。采用企业工程主数据库,建立了一个单一的工程环境,包含所有常用的企业定义和调度数据。它比分布式数据库更易于管理,限制更少,且复杂性更低。

开发背景

横河电机意识到用户对多种学科和功能的集成的需求正在日益增加,这是交付以人为本的信息解决方案所需的,它利用了工业云计算、工业SaaS、工业物联网等新技术。本质上,它的目的是连接传感器、设备和工厂设施,促进远程访问数据,从几乎任何地方都可实现监控。通过为调度、运营、监视控制系统环境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FAST/TOOLS企业自动化平台满足了这些需求。这将有助于企业更快做出决策,降低总拥有成本(TCO),实现卓越运营。

主要特点

1. 企业工程管理

为了减少设计阶段的工程时间,并减少工程师与设计师的旅行时间和成本,横河电机研发出了独立于平台的企业工程模块,使距离较远的工程师可以安心地互相协作,通过全局IT网络来部署应用。该模块安装在任何属于企业的自动化系统的服务器上时,都可实现直观、集中的同步工程和应用部署,工程师及其他项目人员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够在自己的显示器上获取相同的最新项目信息。它比分布式数据库更易于管理,限制更少,且复杂性更低。为了增强安全性,用户和服务器都需要认证,系统及其应用也进行了强化,以预防故障,避免未经授权的访问。

2. 加强数据共享

为了帮助用户从大量数据中获得信息从而付诸行动,R10.02包含了嵌入式的RDBMS引擎。它非常适用于企业自动化环境中。在这样的环境中,经常需要在多个服务器和域之间共享数据,并与外部源及在多个环境之内进行数据的双向交换。嵌入式RDBMS引擎可以实现在本地历史数据库和中央RDBMS中并行存档和存储数据。

3. 改善操作报警管理

随着企业环境越来越复杂,并需要处理数量越来越多的数据,报警的发生频率趋于增高。为了减少维护、试车相关的干扰报警的数量,对于造成操作员分心,不能响应关键的操作报警,R10.02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可以根据设定限制抑制发出报警。利用该功能,可在不影响正常工厂运行的情况下进行设备维护。

4. 基于角色的地理情报

跨越多个层级和学科的全球数据共享需要真实的角色和基于位置的安全性。通过R10.02,使用操作系统登录凭据,进行登录系统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角色和资产的位置获取数据和控制权。用户可通过任何可用的设备来获取数据,使用允许的控制功能。

横河电机平台业务本部PA系统业务中心的部长Nobuaki Konishi先生对此做出如下评述: “横河电机着手研究同步工程管理的新方法,通过实现从任何位置同时开展工程,以加速项目执行。这其中包括能够从任何远程位置参与工厂验收测试。R10.02在工程效率和功能性方面有显著改善,在如何开展工作方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上游/中游、石化、化工、可再生能源、电力、造纸、制药、食品加工,钢铁、供水、污水处理等行业

关于FAST/TOOLS

FAST/TOOLS于1978年首次发布,从中央SCADA和HMI软件到企业自动化环境,FAST/TOOLS在横河电机全球网络中使用,协助客户进行系统监控。这一先进的工业软件通过改善的可视化、协作、决策支持、组态、通信、安全、虚拟化、调度、连接性、操作报警管理/分析及数据存储/管理等功能,使客户从中受益。FAST/TOOLS软件套包也提供高性能的过程历史数据库,具有生产历史存档和检索功能,还提供网络信息服务,极大地简化了操作信息的传输。

横河电机将不断完善包括FAST/TOOLS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和服务,旨在确保客户的设施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安全、高效地运行。

更多信息

FAST/TOOLS® R10.02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86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6个国家。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40亿美元的横河电机集团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我公司在全世界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IA)、测试与测量及其他业务板块开拓业务。尤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横河电机在众多行业中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造纸、制药和食品加工等。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yokogawa.co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