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业增添一点威乐绿--专访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黄建军先生

专访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黄建军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03
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的展台在IE expo 2015的现场显得格外小清新范儿


图1 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黄建军先生

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的展台在IE expo 2015的现场显得格外小清新范儿,绿色是整个展台的基调,配着工作人员绿色的领带和丝巾,让人不得不联想到节能增效的工业发展趋势,而威乐所倡导的提供最低的“全生命周期成本”泵正迎合了“绿色工业”的主题。

如何使水泵达到更节能的运行方式,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黄建军先生在展会同期技术研讨会上分享了威乐目前正在研发的技术——Smart Config工具,用流量分析的方式优化运行模式,使能源消耗降到最低。整个项目的研发分为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0年3月开始的可行性分析;第二个阶段是2012月4年到2013年3月,威乐做了大量的现场测试工作;“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第三个阶段,将一些技术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提供给最终用户。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寻找污水泵送系统高效节能的运行模式。而正在开放阶段的Smart Config工具,可监控实际管路系统曲线、水泵运行曲线以及发现管路沉积,并通过一些参数的调整预防泵的堵塞,帮助泵送系统在更低转速、更低能耗的情况下,达到高效运行的目的。”


图2 Wilo-DrainLift WS 900一体化污水 提升泵站

黄工介绍,在这届环博会上,威乐重点推出的展品之一是Wilo-Sevio ACT表吸式搅拌器装置,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生物活性填料,不仅可实现均匀搅拌,还可优化生物处理工艺,尤其适用于那些占地面积不允许扩大的污水处理厂。表吸式搅拌器可高效地将填料从生化池水体表面输送到水体中,或者从池底输送到水体中,防止填料长时间地停留在水体表面,这样不仅能保证填料在反应池中进行充分的混合和回流,还能够提高生物活性填料工艺的处理能力和出水标准。“由于生物活性填料工艺可减少现有污水处理系统的体积,易于在现有污水处理厂基础上升级,在未来污水处理工艺中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威乐表吸式搅拌器装置已在国内外已经成功应用于多个污水处理项目中,所具备的高效均质、能耗低、数量优化等优势,是传统搅拌器没法达到的。”黄工认为,表吸式搅拌器不仅在市政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及城市再生水厂新建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在石油化工等工业废水处理领域,未来的市场前景也非常看好。

在世界各地,威乐成为一流德国工程的代名词。威乐水泵系统为市政供水和污水处理,设立了技术性能和效率方面的新标准。目前污水处理遇到了持续性的挑战,如污水中固体含量不断增加,恶化了系统运行条件,这需要有革新性的解决方案,来不断完善工艺和相关产品。黄工介绍,威乐此次也展出了固液分离泵站系统,这种创新的技术可把固体颗粒从污水中分离出来,并把它们截流在位于水泵前方的固液分离罐中,只有已过滤的污水能够通过泵流到联合集水室。水泵由于位于池子外面,可保持干燥,这就保证水泵的维护工作方便、卫生地进行。固液分离泵站系统组件为耐腐蚀高密度聚乙烯,坚固耐用,维护成本低。这也是威乐所倡导的品牌理念——Pionnering For You为您开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