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替代燃料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成本,DNV GL有话说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8
在衡量新燃料的可行性时,价格走势显然是考虑的关键因素,但可持续性和安全性也对燃料的最终选择产生影响。DNV GL日前发表了一份关于可替代燃料评估方法的意见书,其中增加了可持续性和安全性方面的考量。

《燃料的三难局面:下一代船舶燃料》从可承受性、可持续性和安全性三个角度检视了快速多样化的燃料市场。这三个因素将主导可替代燃料的选择,满足法规对二氧化碳、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排放的要求。这些法规要求已经把传统的燃料的发展和尾气清洁技术推至极限。

在越来越多样化的燃料方案中,LNG已日臻成熟,而生物燃料也显示出逐步取代化石燃料的潜力。来自于电网的电力、甲醇和氢气也在某些地区和船型上寻觅到一席之地。 “在所有情况下,与机械相关的成本以及预期的燃料价格将是船东对船队使用燃料做出改变的决定性因素”,DNV GL资深研究员Christos Chryssakis认为,“然而,安全性和可持续性会对可承受性产生影响。从生命周期的角度来衡量,可持续性将决定各种燃料在未来的可获得性,并有可能制约地区和全球的燃料构成。” “创新设计方案的复杂程度会影响新造船的成本和营运可靠性。即便是人们熟知的方案如LNG也需要对船舶设计和设备进行大量改动,以确保安全营运”。但也需要考虑外部风险。一场重大事故就可能使监管者和大众转向其他有潜质的燃料选项。“DNV GL倡导风险可控。其前提之一就是从船舶设计项目的一开始就把安全性提到日程上来”,Chryssakis说。

该意见书分析了可承受性、可持续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包括LNG、岸电、生物燃料(包括热解油和生物甲醇)和氢气在内的案例分析。意见书分别列明了各个选项的优劣之处。 关于DNV GL研究创新 DNV GL是领先的技术创新者,预测可能出现的技术和风险相关的变化与发展。公司对于安全至上行业内的技术、复杂系统和人员互动方面拥有精深的技术专长——以及如何综合上述因素产生高效、可持续的结果。DNV GL 通过业界领先的研发创新项目。目前重点研发的主题包括互联性和大数据、气候变化及未来的能源构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