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EMA 2015,带你一起逛展会!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1
3年一届的ACHEMA展会堪称流程工业领域不折不扣的饕餮大餐!今年第31届ACHEMA将于 6月15~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盛大开幕。

3年一届的ACHEMA展会堪称流程工业领域不折不扣的饕餮大餐!今年第31届ACHEMA将于 6月15~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盛大开幕。本刊小编将于明天(6月13日)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去现场。话说,一个有来自全球近4000家企业的展会,800场专业会议的展会要怎么逛呀!自从接到这一艰巨的任务,小编就开始“摩拳擦掌”,做各种准备工作。

上面说的ACHEMA展会的各种“牛”,但我发现在中国的流程工业领域,它的名气可并不是很大,很多企业都不太了解,那么今天就让我们先认识一下传说中的ACHEMA。

中文名:国际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展览暨会议

英文名:ACHEMA

年龄:31(今年是第31届)

主办者:DECHEMA,德国德西玛展览有限公司

兄弟展:AchemAsia(早在1989年,全球最具规模的流程工业大展——德国阿赫玛就来到了中国开启了亚洲之旅。从那时起,按每三年一届的循环,至2013阿赫玛亚洲展已在北京连续举办了八届。2016年将在北京举办第九届AchemAsia)

主题

• 全场共分为13个主题,使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的全部场馆,展位按照展品而非国家和地区编排,没有"中国馆",各馆之间有免费穿梭巴士接送,方便观展。

工程

馆号:9.1,9.2,outdoor area(F1,F2)

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成套生产设备的开发,研究和制造;催化剂、反应器、微技术;CAE-计算机辅助工程;流程模拟软件;水处理、废气处理、废物处理与回收;物流服务、生产和资金;供应链管理;化工园区。

工业与劳动保护

馆号:9.1

化学工厂的安全定义;工人生命安全和生产环境保护的设备和检测系统,如呼吸器、供氧装备、防护服、监测系统、防爆、隔音、防静电技术、危险物运输、IT安全。

仪器仪表、控制和自动化

馆号:11.0,11.1

工业测量和控制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操作和过程监测;化学科学与工程的数据处理系统和程序、过程控制计算机和微处理器;用于浓度测量和生产控制的分析仪器、传感器;电子工程系统,设备和元件。

实验室与分析技术

馆号:4.1,4.2,Foyer 4.1,outdoor area(F1,F2)

用于研究和应用于工业实验室的设备、设施、化学品和服务;实验室规划和设备;物理和化学分析仪器、样品制备:称重和计量技术、光谱、色谱及相关领域、表面分析、环境分析、实验诊断和自动化;服务和合同分析。

资料、信息、教学

馆号:Passage 5.1-6.1,Foyer 4.1

专门从事于科学和技术文献的国际出版商:面向于工业化学、加工工程、生物技术、测量与控制、材料科学、环境保护、信息系统和数据库领域;为大学教育、职业培训以及任何级别的再教育提供教学辅助的生产商。

材料技术和测试

馆号:11.0

用于化学工程的金属、非金属材料以及复合材料,生产这些材料的技术仪器和设备;表面保护(例如:上釉,镀层,等离子喷涂,涂层,耐火衬层)、焊接和连接技术、显微镜;材料的物理,化学性质检测设备、材料分析、金属组织、物理表面测量、衍射分析、无损材料测试、成分检测、操作过程中的质量保证技术、光伏材料及应用。

机械加工

馆号:5.0,5.1,6.0,outdoor area(F1,F2)

用于机械加工的设备、仪器、工具和机械,如混合、捏合、搅拌、筛分、过滤(包括滤布)、离心、粉碎、研磨、烧结、均质、输送、称重;驱动装置和清洁技术等。

制药、包装、存储技术

馆号:3.0,3.1,Forum.0,outdoor area(F1,F2)

用于配料、铸造、填充、密封、包装、贴签、检验以及生产包装材料的机械和仪器;生产,制造和包装药物的机械;运输和储存技术。

泵、压缩机、阀门和标准件

馆号:8.0,9.0,9.1

应用于所有介质,适用不同运行条件和负荷量的泵和压缩机;阀门、标准件、管道、密封件和垫片;高压清洗装置。

研究创新

馆号:9.2

面向于全球的大学院校和研究机构,展示其工作内容、学习课程和研究成果,主要涉及化学工程的基本学术理论:包括工业化学、加工工程、测量与控制、机械和设备工程、材料科学、环境保护和生物技术。

热处理

馆号:4.0,5.1,6.1,outdoor area(F1,F2)

用于热处理的设备、仪器和机械;如蒸馏、整流、萃取、吸收、结晶、干燥、供暖和冷却;电化学、膜处理、生物反应器、生物炼制、合成纤维加工、发电、热力泵、传热和绝热技术;洁净室技术、空调设备、工业气体;新能源的运输与储存、新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

“生物技术”和“环境保护”是阿赫玛展会不可或缺的两大主题

生物技术

涉及以下领域的设备和零部件:生物反应器及相关设备;生物产品的加工仪器和生产过程;生物产品生产过程的控制与监测技术;分析技术;消毒和洁净室技术;自动化技术;实验室和工业安全;用于医药、食品、动植物养殖和培育领域生物技术产品的生产和加工;环境生物技术:包括生物废水处理、废气净化处理、废物处理、污染土壤治理及可降解的生物聚合物;生物技术分析和诊断、试验组件、试剂、生物传感器;生物资讯、生物芯片;为生物技术各部门提供服务的供应商。

环境保护

涉及以下领域的环境保护设备、配件和服务:空气、废气、气态介质;水、废水、水介质和污泥;废物、土壤保护;循环再利用;能源效率;噪音控制;环境保护产品和技术;仪器和分析技术;信息和数据库。

如果你也在展会现场参展或参观,欢迎随时微信联系小编,告诉我你的参展/观展感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