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落户山西大同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5-07-07
为推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变能源发展方式,国家能源局日前批复支持建设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

为推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变能源发展方式,国家能源局日前批复支持建设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据介绍,这是我国首个促进先进技术光伏产品应用的大规模光伏电站基地。

这是记者从6日在北京举行的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建设启动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此前发布的《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我国将提高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实施“领跑者”计划。

示范基地招商代理单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在启动会上介绍,示范基地2015年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基地旨在规模化应用先进技术光伏产品,打造“光伏新技术示范地、领跑技术实践地、先进技术聚集地”,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同时,示范基地将发展光伏发电、新能源与治理采煤沉陷区相结合,对于探索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进而推动资源型城市能源发展方式转变都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示范基地的全部光伏电站项目都将采购达到“领跑者”先进技术指标的光伏产品,例如多晶硅和单晶硅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应达到16.5%和17%以上,高倍聚光和薄膜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分别应达到30%和12%以上,所有产品均应通过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检测认证。

据了解,示范基地的项目招商和业主选择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竞争的方式进行,全部项目力争于今年底前建成并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