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壳牌7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5-07-13
日前,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以7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的计划,这是能源行业近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交易所获得的首个监管批准。

日前,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以7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的计划,这是能源行业近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交易所获得的首个监管批准。此项交易还需英国天然气集团有业务存在的其他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包括欧盟、中国、澳大利亚和巴西。外媒援引了解中海油情况的知情人士的话称,中海油总体上支持壳牌收购其合作伙伴英国天然气集团。不过,该知情人士表示,对于合并后的公司在中国液化天然气资源方面有多少控制权,中海油确实是有一些顾虑。目前壳牌正在向中国商务部通报这笔交易,而商务部的评估可能集中于液化天然气市场,因为英国天然气集团在交易完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货商。

据了解,早在2015年4月,壳牌公司就宣布将斥巨资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这笔交易将使壳牌已探明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提升25%,还使壳牌获得新项目,特别是在澳大利亚非常规天然气和巴西的深水天然气领域。身为全球能源巨头的壳牌在液化天然气市场本身就占有巨大份额,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后,将大幅增加其在此领域的话语权,新公司规模将接近埃克森美孚。这是去年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务企业哈里伯顿宣布以约3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业内第三大企业贝克休斯公司以来,行业内的另一宗大规模并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