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石化出售富余碳排放权获利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何俊报道:近日,武汉石化在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出售2014年度企业履约后富余的2.27万吨碳排放权,获利60万元。

近日,武汉石化在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出售2014年度企业履约后富余的2.27万吨碳排放权,获利60万元。

根据《湖北省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暂行办法》规定,从2014年度起,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的企业应当向主管部门缴还与上一年度实际排放量相等数量的配额,即完成碳排放履约任务。

湖北省发改委最初给企业下发的碳排放配额,是根据企业前几年的排放额估算的。2010年后,武汉石化进行炼油二次升级改造,企业生产规模扩大,碳排放总量相应增加,原配额与企业目前实际排放量存在较大差异。

为如期履约,武汉石化一方面排出资金计划,准备购买碳排放权以补齐差额,另一方面积极向省发改委反映情况,争取支持。

今年4月,省发改委派出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船级社对武汉石化碳排放情况进行核查,6月底下发复核后的新配额。新配额使武汉石化在完成碳排放任务的前提下,还略有富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