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对华子午线轮胎发起反倾销调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中国轮胎行业成为国际贸易摩擦的重灾区,印度业界正在推动对我轮胎的进行贸易救济调查。

中国轮胎行业成为国际贸易摩擦的重灾区,印度业界正在推动对我轮胎的进行贸易救济调查。商务部网站7月21日发布消息称,印度国内产业已向商工部反倾销局提交申请,要求对来自中国的货车及公共汽车用子午线轮胎(Truck and Bus Radial Tyres)发起反倾销和保障措施调查。

今年轮胎行业形势不容乐观。据中橡协轮胎分会统计,1~4月,统计企业轮胎产量同比下降7.33%,环比降低0.24个百分点;其中子午胎产量下降5.53%,全钢胎下降8.94%。出口量下降10%,其中子午胎下降7.56%;出口交货值下降15.27%,环比收窄3.72个百分点。销售收入下降14.32%,其中子午胎下降14.14%;实现利润下降32.51%,环比收窄11.88个百分点。

同时,近年来我国出口轮胎连续遭遇进口国(地区)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5年5月,巴西外贸委员会决定对华货车轮胎征收1.12美元/千克~2.59美元/千克的反倾销税。

6月29日,巴西外贸局(SECEX)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农业或林业用机械轮胎启动反倾销调查。

7月6日,南非轮胎生产商召开商讨会,公开谴责泛滥的廉价进口轮胎产品,特别是来自中国的产品,并期望在今年9月份之前向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提交对中国轮胎反倾销调查申请。

7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肯定性终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