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便快速的核查流量误差

作者:本文由科隆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提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5-08-07

很多不必要的停工导致了大量的浪费——在化工厂中,当在线流量计出现非正常度数时,往往需要将流量计从生产管线中拆下检查,但很多时候问题并不出在拆下的流量计中。如何避免过程中断和昂贵的开管成本?本文将为您提供一个新选择。

某欧洲领先特种化学品公司位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的工厂主要研发和生产石化行业的催化剂。该公司研发的催化剂有三种不同的类型,流体裂化催化剂(FFC),水处理催化剂以及异构化、氯甲基化、甲基胺、蜜胺和氧氯化催化剂。从原油中生产高品质的燃料时会使用到这些催化剂,如天然气,汽油,柴油和煤油等的生产。

为了控制各种大量液体的流动过程,该公司使用了超过500台的在线流量计,其中大部分为电磁流量计(EMF)。有时,其中一个仪表会测量出非正常流量,流速呈现较大偏差甚至没有流量。在过去,该公司会将这些在线流量计从生产管线中拆下,从而现场维修部门可以测试这些仪表的表现和功能。然而,大多数被拆下的流量计的检查结果为功能正常,大部分的错误实际发生在过程链的另一个环节。因此,开管引起了不必要的过程中断以及昂贵的开管成本。该公司希望能够寻找到可以在拆卸管内设备前检查管内流量的现场核查仪器。

便携式外夹型流量计对于该公司来说是一台合适的诊断设备,可以用来加快修复以及节约相关的一切费用。在打开任何管道和拆除在线流量计前,当电磁流量计的指示出现较大偏差时,化工厂可以很容易的检查过程流量。他们最终选择了科隆外夹型超声波流量计OPTISONIC 6300 P。此便携式超声波设备是电池供电的,并且可以安装在管道外部测量流体流速。因为该公司生产现场的管道直径只有DN40/1 1/2“和DN50/2“,科隆的设备配备了较小的传感器以满足所有的应用需求。

紧凑的评估单元(转换器)测量流体流速、当前的体积流量和各种诊断数值。读数以图形的形式显示在大型的彩色液晶上。OPTISONIC 6300 P将读数存储在集成内存中用于数据记录。它们也可以通过U盘传输到电脑作进一步的分析。

OPTISONIC 6300 P为客户提供了大量的其他便利。如果其中一个在线流量计损坏或需被暂时替代时,该公司也受益于外夹型流量计。该设备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安装,便于替换电磁流量计,从而尽量缩短了停机时间,避免了在维修期间的长期过程中断。

除工厂改造外,外夹型设备在生产现场的扩建过程中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在一种新的生产工艺开车前,工程师使用水进行测试以便及时发现可能的泄漏点。在测试过程中,OPTISONIC 6300 P被用来检查水的流量并诊断所安装的泵是否真正达到了预期的容量,从而在生产开始前提升了企业对于工艺过程的认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