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UOP中国首套丙烯和异丁烯联合生产装置成功开车

山东京博是UOP在国内首个采用单一脱氢装置生产丙烯和异丁烯的用户,该项目日前已成功开车、投入正常运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3
2015年8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讯——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建造的 C3/C4 脱氢联合生产装置成功开车。

2015年8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讯——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建造的 C3/C4 脱氢联合生产装置成功开车。中国首例脱氢联合生产装置的开车将帮助满足亚洲地区对塑料、高辛烷值汽油和合成橡胶的增长需求。

除山东京博外,在国内另有两套霍尼韦尔UOP C3/C4 OleflexTM工艺装置正在建设中,该装置用于生产丙烯和异丁烯,它们分别是塑料、包装以及合成橡胶的主要原料,以及生产高辛烷值汽油和合成橡胶的关键组分。包括山东京博在内,在全球霍尼韦尔UOP目前现有二套C3/C4脱氢装置正在运行,山东京博装置于今年5月份成功投产,各项生产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另有两家中国授权生产商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

“随着中国对运输燃料和石化产品的需求量不断攀高,石化企业看到了整合生产工艺流程所能带来的切实收益,”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黄志明先生表示,“本次中国首套UOP C3/C4 Oleflex工艺装置的成功开车是中国石化生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帮助京博更有效地应对市场需求。”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中国的丙烯消费量超过全球总量的15%,并每年以4%以上的速度增长。同时,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群的不断扩大以及汽车销售的提升,预计汽油的需求量也将不断增长。

霍尼韦尔UOP C3/C4 Oleflex工艺装置采用催化脱氢的方式将丙烷和异丁烷分别转化为丙烯和异丁烯。该工艺采用混合脱氢的方式,将所有流程整合在一个装置中进行生产。和其它同类工艺相比,该技术已被验证是拥有最低的生产成本和最高的投资回报。

山东京博的新建装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计划年产丙烯11.6万吨,异丁烯10.4万吨。

除山东京博外,目前另有两家中国生产商也采用了霍尼韦尔UOP C3/C4 Oleflex工艺。其中东明石化集团计划年产丙烯和异丁烯26.5万吨,东营利源计划年产22万吨。两家厂商同时还采用了霍尼韦尔UOP butamerTM工艺,将正丁烷转化为异丁烷,提高Oleflex装置进料的灵活性。

山东京博选择UOP Oleflex工艺的主要原因是其优异的经济效益,经过验证的稳定性以及其它已投入运营的UOP脱氢装置的一贯良好纪录。

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石化加工、生物化学品以及植物纤维制造等。

东营利源是山东万通石油化工集团下属子公司,该集团在东营港拥有最大规模的石油和天然气储罐以及运输设施。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是一家石化和能源 技术开发公司,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

关于UOP LLC

UOP LLC (www.uop.com) 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工艺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和授权商。UOP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集团旗下还包括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是为石油天然气、炼油、石化、化工等各领域提供自动化控制、仪器设备和服务的先驱者。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