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阀门市场需求,你了解吗?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5-08-21
作为用以控制流体流量、压力和流向的装置,阀门是最为典型的通用设备,广泛地应用于流程工业的各个领域。

作为用以控制流体流量、压力和流向的装置,阀门是最为典型的通用设备,广泛地应用于流程工业的各个领域。以下我们将通过分析电力、石油化工、天然气、煤化工、冶金和环保6个行业的市场情况了解阀门的市场需求。

电力领域

我国电力工业发展,预计2015年装机容量将调整到14亿千瓦左右,其中水电装机2.8-2.9亿千瓦、核电装机4000-4300万千瓦、风电机组9000万-1亿千瓦;2020年将达到16-18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8亿千瓦、核电装机7000-8000万千瓦、风电机组1.5-1.6亿千瓦。

常规火电到“十二五”后期将会保持一个合理的发展速度。超(超)临界火电对阀门的需求不但不会下降,而且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石油化工领域

2015年我国将建成30个千万吨级炼油厂。形成环渤海、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三大石油化工基地,新增产能在西部地区所占比例将有所加大;“十二五”期间,将形成镇海、上海、南京、福州、大连五个3000万吨/年炼油基地和10个左右2000万吨/年炼油基地,主要有茂名、广州、惠州、海南、抚顺、齐鲁、揭阳、台州等。新建的项目主要有:广西防城港1000万吨/年、重庆1000万吨/年、昆明1000万吨/年、乌鲁木齐1000万吨/年和独山子1000万吨/年等。

2015年,我国乙烯生产能力将达到1900万-2100万吨,自给率达到63%-67%。

2020年乙烯产量将达到3000万吨。“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成30个左右80-100万吨级乙烯装置,其中包括一部分世界规模的炼油-乙烯-芳烃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基地,延长产业链、采用新技术和多品种方案等将成为主流选择。全国将逐步形成七大乙烯生产基地,有一半的省份拥有石化产业。

石油天然气集输及天然气液化

2015年天然气消费量将达2500亿立方米,2020年将达3500-4000亿立方米;未来5-10年将是我国继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川气出川之后大发展的时期。

大型天然气液化(LNG)也是“十二五”期间国家将要重点突破和发展,需要配套超低温阀门。

我国在中东签订了开发两个2500万吨/年气田的意向协议。

煤化领域

“十二五”期间,煤化工将适度发展,尤其煤制烯烃、煤制醋酸将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主要依托贵州开阳50万吨/年合成氢项目、内蒙古10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天津碱厂20万吨/年醋酸项目、陕西10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项目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带动我国煤制甲醇、醋酸、烯烃等煤化工领域技术装备的发展,需要大量特种阀门。

冶金领域

“十二五”期间,我国钢铁工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现代化钢铁产业。产品发展重点是目前国内产能不足或不能生产的钢材品种上,以节能降耗和减少环境污染的技术改造为主。需要配套一些冶金阀门产品。

环保领域

“十二五”环保产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市场需求。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工业污水和城市污水阀门等;城市垃圾焚烧及热能利用成套设备及大型海水淡化成套设备需要配套特种阀门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