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演讲嘉宾——林融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06
2015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演讲嘉宾——林融

林融,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演讲题目:石化工业实现智能制造的构想与战略思考

演讲摘要

近年来,随着“两化”的深度融合,世界工业领域涌现出了大量新的技术发展方向,如: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能源互联网等,特别是“工业4.0”概念的提出,标志着世界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这些技术的广泛应用,大大提升了石化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

本文站在石化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视角,分析了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与挑战,阐述了石化工业实现智能制造的构想与启示,提出了加快建设智能石化工厂的几点建议与战略思考。

个人简介

林融,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副总工程师/ 教授级高工。长期从事石油化工领域仪表自控专业的工程设计、咨询、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在乙烯裂解、聚乙烯PE、聚炳烯PP、苯酐、ABS、PTA、双酚A/ 聚碳酸酯BPA/PC、环氧丙烷PO/MTBE 等大型石化项目上有长达30 年的工作经历。共参与完成制修订国家标准(GB)3 项、石化行业标准(SH)6 项;主持或参与科技开发课题2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报告30 余篇;参与完成技术专著2 部。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 项(2 项1 等,1项3 等),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3 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