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微幅上涨 市场预期不甚乐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08
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评价“好坏参半”,美元指数并未出现下跌,而这使得黄金价格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回调。

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评价“好坏参半”,美元指数并未出现下跌,而这使得黄金价格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回调。与此同时,受到前期低谷反弹的惯性效应,国际油价微幅上涨,能否站稳45美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3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并创下5个月低位。但失业率降至5.1%,也属于7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劳工部还将7月非农就业人数从前值增加21.5万人修正为增加24.5万人。

这份数据看似前后矛盾,但从市场反应上看,投资者对此数据保持乐观,更偏好美元。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在数据公布之后表示:“8月就业报告是一份好报告,非农就业增幅是相当强劲的增长。”

美元指数当周小幅上涨0.07%,维持在95点至97点之间波动,4日报收在96.22点。但黄金价格却遭受打击,9月2日至4日,国际金价三连阴,当周价格下跌0.98%,4日报收在1121.4美元。事实上,在经历2日、3日两日下跌之后,市场一直在等待4日数据发布指引结果,但4日数据好坏参半,但市场偏向于美元,因此再次拉低黄金。

莱克认为,当前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在16日至17日的会议结束之前都没有定论。莱克的表态恰恰反映出市场当前的一种心态:在一切尚无明确指向时,市场更偏向于美元。

此外,另一个间接关系到美联储加息的重要商品国际原油在上周终于维持住了45美元的心理价位,但市场涨幅大幅缩小。在以“超级阳线”——12.51%涨幅结束了十周连续下跌之后,上周国际油价仅仅上涨0.97%,虽然市场曾经试图冲上50美元,但最后仍被打回45美元附近,4日报收在45.77美元。

由于国际油价直接关系发达国家能否达成年度通货膨胀率目标,因此油价也被认为间接关系到美联储加息的问题。但国际市场对油价能否恢复到60美元仍有很大争议,多数分析师认为当前讨论能否回到60美元为时尚早,能否冲上50美元才是现实。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