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前景堪忧持续打压国际油价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22
由于美联储当周宣布暂不加息,令市场担忧需求前景,持续打压国际原油价格,但避险情绪帮助推升国际金价。

由于美联储当周宣布暂不加息,令市场担忧需求前景,持续打压国际原油价格,但避险情绪帮助推升国际金价。当周纽约油价基本持平,布伦特油价下跌1.39%。纽约金价结束连续三周的跌势,当周上涨3.13%。

美联储17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暂不加息。美联储的决定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18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4.68美元,跌幅为4.73%;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收于每桶47.47美元,跌幅为3.28%。

但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已连续3周下降,本周钻井数量下降8个至644个。16日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也意外下降,推动国际油价当日强劲上涨,纽约油价涨幅为5.74%,伦敦油价涨幅为4.29%。

有分析指出,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出现下滑趋势,库存减少显示出美国这一最大原油消费国的需求可能正在上升,这些因素都可能在短期内对油价形成支撑,但是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仍然十分明显,原油供应每日仍比需求多出约150万桶,油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打压了美元,一般来说利好包括黄金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8日一度触及两周高点,收于每盎司1137.8美元,涨幅为1.86%;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5.163美元,当周涨幅为4.5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984.4美元,当周涨幅为2.02%。

有分析认为,美联储虽然暂不加息,但是仍可能很快提高利率,这将不利于金价持续反弹。但同时,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的犹豫不决还可能会加剧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健康程度的担忧,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金价仍可能在此期间继续得到一定支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