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技术满足行业 个性化需求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杂志 发布时间:2015-10-15

访威立雅水务技术中国上海公司的市场开发总监Florent Puybaret先生——威立雅水务技术已经在亚洲运营了30多年,凭借一流的纯水和废水解决方案,以及深耕不同的行业获得的宝贵经验,威立雅为整个工业领域的中国制造商定制技术解决方案,满足个性化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近日获悉Veolia在中国与客户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建灌装厂的工艺用水项目,本刊专访了威立雅水务技术中国上海公司的市场开发总监Florent Puybaret先生,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分享全球水和废水处理的技术趋势。?近期获悉威立雅与一家全球饮料制造商的中国工厂合作,能否详细介绍下这个项目的情况?

FlorentPuybaret:多年来,Veolia一直与这个世界领先的啤酒酿造商客户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2015年4月,双方就中国新建灌装厂的工艺用水项目达成合作,将云南大理作为其全球的旗舰啤酒厂。这是Veolia第一次在中国与该客户合作,该项目具有对于我们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预计于2015年的第三季度完成,此后,Veolia将继续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技术支持。

?在此之前,威立雅是否还和其他在中国的食品、饮料企业有过类似的合作?基于哪些原因,客户选择威立雅作为其合作伙伴?

FlorentPuybaret:作为世界领先的水和废水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Veolia曾经和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多个国际制造商合作。我们拥有先进的工艺技术知识,在这个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功案例。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Veolia的客户群与日俱增。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公司的世界级信誉和在各区域积累的专业技术知识。

我们已经在亚洲运营了30多年,对中国的环境法规非常了解,可为整个工业行业的中国制造商定制解决方案。Veolia可提供适用于本地区多个市场的灵活的组合方案,给予客户有效的支持,帮助客户达到环境目标。

威立雅获得这个项目有很多因素。除了一流的水处理技术,Veolia对客户的全球标准以及本土需求的充分理解是项目成功的关键。

?威立雅将为这个项目投入哪些工程服务及技术设备?项目的技术亮点有哪些?

FlorentPuybaret:针对该项目,客户委托Veolia设计工艺用水解决方案和设备安装。并同时监督该项目,必要时提供验证和安装指导。Veolia为项目推荐了几个先进技术方案,包括超滤(UF)系统、活性炭过滤(AC)、反渗透(RO)以及紫外线(UV)技术,这些方案均经过特别挑选,符合客户全球生产制造标准。超滤系统用作反渗透处理的预先处理步骤,可过滤大于0.03 μm的颗粒,有助于保护反渗透膜,从而确保产水质量的稳定。Veolia在该项目上引进了紫外线技术,为客户有效地给水消毒且不含化学药品。

?在这个项目中,威立雅将为客户的工艺用水及废水处理过程带来哪些帮助?

FlorentPuybaret:在Veolia,我们提供定制化的纯水和废水处理方案以满足所有类型企业的不同需求。针对该项目,Veolia为客户提供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工程项目顺利执行,一站式采购同样可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减少项目管理时间和成本。

Veolia对中国环境法规的详细了解同样让客户确信我们的能力。Veolia先进的技术在全球纵向市场拥有众多成功案例,我们相信提出的方案能满足客户的期望。此外,客户也可从各阶段收到Veolia贴心的客户支持。

?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对威立雅水务技术在中国有怎样的意义?是否意味着威立雅将大力进军食品饮料市场?

FlorentPuybaret:尽管该项目很成功,但我们不会当成是迈向食品与饮料行业的“跳板”,因为我们始终密切的关注国内食品与饮料市场。在该啤酒项目合作之前,Veolia曾与几个本地的食品&饮料商进行合作,包括中国最著名的碳酸饮料制造商和最大的啤酒制造商。本项目的成功,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技术组合方案,帮助我们扩大市场。

?饮料生产行业一直是水资源耗费巨大的行业之一,从您的从业经历来说,您认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废水处理工程有哪些发展趋势?中国市场是否有其独特之处?

FlorentPuybaret:我们观察到一些关于全球水和废水的挑战,包括世界范围内环境法规的严格性,水资源短缺的威胁和气候变化。这些问题影响了世界各地的企业。这也造成了制造商水平,尤其是跨国公司水和废水众多趋势。趋势之一是公司规章的实施,即一些公司尝试在全球水平上管理废水和碳排放量。另外一个是全球操作流程的标准化,即在地区水平上管理水项目。这对饮料行业尤其如此,因为我们已经观察到许多制造商拥有其自身的环境关键业绩指标,这些指标同样适用于其他地区的业务。

?不仅是饮料行业,在日化领域,威立雅也曾与L'oreal等大集团公司合作,从传统典型的化工、制药业务扩展到快速消费品制造领域,威立雅在开拓中国市场方面有哪些想法?未来的业务增长点有哪些?

FlorentPuybaret:Veolia拥有一整套先进的纯水和废水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不同行业的制造商的要求。Veolia所开发的技术用以解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并且我们很骄傲通过这些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我们的专长在于资源计划安排,在推荐符合当地法规和制造商需求的定制方案之前,我们的专家团队会评估水和废水面临的问题。

Veolia已经在亚洲经营了30多年,和各行各业的众多制造商都有合作。他们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导者,我们的客户明白技术投资可满足用水量和废水排放规范新要求的重要性。

OrionIII纯化水技术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Veolia在该市场机遇多多。Veolia将持续满足中国食品饮料制造商不断发展的需求。中国政府正越来越关注消费品的清洁和安全,在这个领域,我们认为Veolia可以利用其专业知识来大展宏图。并且,在制药和微电子工业内维持与我们现有客户关系的同时,Veolia也在寻求开发新机遇。

中国修订版环境保护法从2015年1月1日生效,该法律将会改革中国的环境政策,管治环境污染。我们将此视为Veolia帮助制造商达到环境法规要求的机会。迄今为止,在整合解决方案,达到各级政府出台的各种环境法规方面,Veolia已经获得成功。

?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方面,威立雅在哪些领域引领着技术的发展趋势?

FlorentPuybaret:随着水和废水挑战的增加,对优质水和废水处理方案的需求方案相应增加。其原因在于制造商愿意投资于能够实现其绿色议程,缓和现有的水资源挑战的有效技术。Veolia有多种解决方案(如EVALEDTM,蒸发器,新一代Orion®系统)和业务管理工具(如水真实成本,Green2Biz,水影响指数)来支持全球公司实现其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