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石化民营企业百强榜揭晓,24家在山东!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28
2015年10月24日,2015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民营百强榜在河北沧州发布。这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继去年9月后第二次发布该榜单。

2015年10月24日,2015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民营百强榜在河北沧州发布。这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继去年9月后第二次发布该榜单。

上榜的百强企业涵盖石油炼制、氯碱、化肥、涂料、聚氨酯、轮胎、化学助剂、氟硅、胶黏剂等诸多领域,地域覆盖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前三甲山东(24家)、浙江(14家)、江苏(13家)企业数占百强企业半数以上。山东省凭借其地方大型石化企业集中的独特优势,在前十强企业中占据7席,百强企业中占据24席,表现抢眼。

2014年,榜单企业主营收入1.1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3%,主营业务在100亿元以上的企业29家,比上年增加3家;资产总额8459.6亿元,较上年增长20.9%,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的有25家;利润总额436.9亿元,百强企业中99家盈利,只有一家亏损,亏损面1%,而今年中国企业500强亏损面11.4%。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指出,石化民营企业在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和市场供需变化的新形势,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着力转型升级,在产业结构调整、工艺技术装备、经营管理水平、职工劳动技能和企业综合素质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他表示,由于国际油价等大宗基础原料价格大幅下滑,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上涨,全行业经济效益受到很大影响,2014年利润增速出现负增长,而民营企业仍然保持了较好态势,其利润总额占全行业的29.3%。

虽然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但仍存在制约因素。联合会中小企业工作委员会王静敏表示,一是百强企业规模仍然不大,主营收入仅占全行业的8.4%;二是部分企业虽然收入数额较大,但盈利能力不强;三是许多企业科研投入明显不足,百强企业中30%以上技术投入比率低于1%;四是国际化水平偏低,80%的百强企业没有参与海外资产投资、并购的经历。

会议还发布了2015中国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创新十佳名单。

2015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民营企业百强榜前十名

排名

企业

省份

1

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

2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

3

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

4

江苏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

5

山东海科化工集团

山东

6

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

7

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宁夏回族自治区

8

山东金岭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

9

滨化集团

山东

10

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

山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