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再度提高2015财年业绩预期并宣布公司新战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06
2015年11月5日,科隆——继第三季度取得良好业绩后,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继续保持着强劲的业绩增长,公司业务调整计划的进展超出了预期。因此朗盛集团再度提高了2015财年全年的预期,预期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8.6亿欧元至9亿欧元。

•预期2015财年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达8.6亿欧元至9亿欧元

•2015财年第三季度常规业务范围内EBITDA增长12%,达2.35亿欧元;净利润增长17%,达4,100万欧元

•业务调整计划正在加速推进:得益于生产网络的优化,自2019年年底起,实现每年额外节省1.5亿欧元

•全新的战略重点:高品质中间体、高性能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业务部将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平台

•向勒沃库森生产基地增资6000万欧元

•CEO 常牧天表示:“朗盛将成为一家盈利能力更强、受周期性波动影响更小,成长潜力巨大的特殊化学品公司。”

2015年11月5日,科隆——继第三季度取得良好业绩后,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继续保持着强劲的业绩增长,公司业务调整计划的进展超出了预期。因此朗盛集团再度提高了2015财年全年的预期,预期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8.6亿欧元至9亿欧元。之前集团宣布其预期全年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8.4亿欧元至8.8亿欧元。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表示:“集团2015年前9个月的业绩表现令人满意。然而,我们也注意到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减速,许多新兴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鉴于此,我们再次加速了业务调整计划。调整计划的成果已经体现在我们的运营表现和对业绩的预期中。”

公司行政与业务结构的改进效果显著,第一阶段调整计划将自2015年年底起每年为公司节省1.5亿欧元,比预期提早一年。

此外,朗盛正在加速进行第二期调整计划。通过优化全球的生产网络,集团预期每年可额外节省1.5亿欧元。这一项调整将在今后几年内逐步实施并于2019年完成。2015年,这一项工作已经为集团节省了约1,000万欧元。直到2016年,集团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对工厂与生产工艺进行分析,从而进一步节省支出。通过综合的生产工艺改进,朗盛将进一步降低能源和原材料消耗、优化维护流程,从而为集团节省约1亿欧元的支出。其中,3,000万欧元将来自拉丁美洲与法国橡胶生产基地的产能调整与效率提升措施。之前公布的的三元乙丙橡胶和钕系顺丁橡胶生产网络的调整将为集团节省2,000万欧元。

全新的战略重点:在中型市场中实现盈利性成长

通过快速的调整,尤其是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合资成立合成橡胶公司,朗盛为集团全新的战略重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已经解决了主要的结构性问题,可以集中精力实现业绩增长了,”常牧天表示,“朗盛将成为一家盈利能力更强、受周期性影响更少的特殊化学品公司——公司将打造均衡的高品质产品组合,展现出巨大的成长潜力。”

公司已为其今后的发展确定了战略基石并将主攻中型市场。公司新的增长平台包括化学中间体和添加剂、农用化学品、颜料和高科技塑料,以及用于水处理、材料保护和皮革工业的特殊化学品。

“在这些业务领域,我们在多样化、波动更小的市场中拥有领先地位,并计划在这些市场中进一步拓展我们的业务,” 常牧天表示,“由此,我们可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也能更好地应对周期性波动。”朗盛还特别将中国、北美和东南亚视为主要的增长区域。

公司还计划拓展其生产网络,并进一步整合价值链。为此,朗盛计划在2020年之前,投资4亿欧元于成长项目。这是公司通过建立合成橡胶合资公司取得的成果之一。

调整计划的第一笔投资:扩建勒沃库森生产基地

朗盛决定扩大勒沃库森生产基地Saltigo业务部的产能,并投资6000万欧元用于建造两条新的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农用化学品。工厂的建设预计于明年年中开始,并于2017年底投产。“集团位于德国的综合性生产基地仍将是朗盛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调整计划的第一笔投资便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常牧天表示。

运营业绩:2015年第三季度表现强劲

朗盛集团2015年第三季度销售额达19.53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强势表现相比小幅下滑4.3%。这主要是由于原材料成本下降所引起的售价调整。与此同时,集团第三季度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11.9%,达2.35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美元的强势表现以及调整计划所节省的支出。集团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也相应地增长至12%,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0.3%。所有三大板块的收益均有所增长。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了17.1%,达4,100万欧元,去年同期则为3500万欧元。

公司的净金融负债从2014年底的13.36亿欧元小幅下降至13.23亿欧元。

各业务板块趋势

高性能聚合物板块的销售额同比下降6.6%,从10.45亿欧元降至9.76亿欧元。尽管市场竞争依旧激烈,该板块销量小幅提升,在积极的汇率影响以及调整计划所带来的成本节省的共同作用下,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该板块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显著增长了35.5%,至1.26亿欧元。

高品质中间体板块的销售额下降了7.6%,从4.76亿欧元降至4.4亿欧元。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上升1.3%,达7,6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积极的汇率影响以及调整计划所节省的成本。

高性能化学品板块销售额上涨2.9%,从5.09亿欧元升至5.24亿欧元。在售价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积极的汇率影响抵消了销量的下滑。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大幅增长了14.7%,达8,6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美元的强势表现以及成本的节省。

2015年第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数字单位为百万欧元)

 

2014年第三季度

 

2015年第三季度

变化率%

销售额

2,040

 

1,953

-4.3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及摊销前利润

210

 

235

11.9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及摊销前利润率(%)

 

10.3

 

 

12.0

 

净利润

35

 

41

17.1

每股盈利(欧元)

0.38

 

0.45

17.1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4年销售总额为80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300名员工,分布在29个国家的52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全球)和FTSE4Good中。

朗盛中国

2005年1月31日,朗盛股票首次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也正式开始在中国运营。时至今日,朗盛在大中华区的员工人数约 1,400 名,拥有10家下属企业(含2家合资公司),8个研发中心。朗盛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开发以市场为导向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