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众志成“城”打造未来之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06
作为全球领先的油漆、涂料和专业化学品生产商,阿克苏诺贝尔在助力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建筑方面,拥有强大的产品阵容。但对于阿克苏诺贝尔来讲,前沿的绿色方案固然重要,但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更需要全价值链的共同努力。当下,阿克苏诺贝尔已蓄势待发。

作为全球领先的油漆、涂料和专业化学品生产商,阿克苏诺贝尔在助力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建筑方面,拥有强大的产品阵容。但对于阿克苏诺贝尔来讲,前沿的绿色方案固然重要,但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更需要全价值链的共同努力。当下,阿克苏诺贝尔已蓄势待发。

预计到2030年,全球有一半的新建筑将在中国建造。因而,中国建筑标准的高低对国家能否实现节能减排的宏伟目标至关重要。与此同时,随着国家亟需开发低成本且质优的住房,诸如模块化房屋等新型建筑技术和工艺方兴未艾。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博士表示:“简而言之,开发商在开发房地产项目时,有必要树立全面的‘绿色’建筑理念。一些自发的新型环保标准的涌现,例如LEED、BREEAM、GRIHA、DGNB等绿色建筑认证标准,更加速了创新技术和方案的认可、应用和发展。”

林良琦博士继续道:“中国首个获得LEED认证的建筑物就采用了阿克苏诺贝尔的’Cool Chemistry ®’冷屋顶卷钢涂料。中国众多的地标性建筑也使用了我们的涂料方案,用于保护和装饰建筑构件及表面。同时,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城镇化进程中,已有越来越多的保障房项目采用了我们的涂料方案。”

在近日举办的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GBC)上,阿克苏诺贝尔展示了包括内外墙漆、地坪涂料、钢结构防护涂料、卷钢和铝材涂料、粉末涂料以及木器漆和运用在中空玻璃的聚硫胶在内的整套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客户从低能耗到良好室内空气质量等各种环保需求。

“建筑业的一些变化日趋明显,”林良琦博士补充说:“例如,我们看到,在那些光照时间短、相对寒冷的地区,越来越多的建筑设计会最大化的利用自然光,在满足使用需要的同时,减少照明的能源消耗。”

“我们还看到人们对室内空气质量也日益关注。目前,涂料生产商正专注于减少产品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但长远来看,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涂料将能够主动吸取空气中的杂质,从而提高室内空气质量。”

“阿克苏诺贝尔一直致力于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来帮助建筑业应对上述挑战,但能够让客户和业界了解这些新技术和新产品,并且能够推动他们积极运用到实际项目中则更为关键,”林良琦博士补充道。

“阿克苏诺贝尔不断推进的永续家园(Planet Possible)战略,致力于以更少的资源创造更高的价值。它将引领我们携手开发商、城市规划者、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相关供应商以及普通公众共同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

9月末,阿克苏诺贝尔独家赞助了在北京举办的“建筑中国1000(2000-2015)”展。该展览展出了2000年至2015年间1000个杰出的中国建筑作品。这一展览为阿克苏诺贝尔提供了一个展现其“人·城市™”全球愿景的平台,并凸显了建筑与设计助力实现这一愿景的重要作用。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思考中国—建筑高峰论坛”。论坛汇集了中国顶尖的建筑设计师、城市规划者、行业专家和学者,大家集思广益,分享了对建筑行业发展的看法和深入见解。

“在本世纪的城市化进程中,建筑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中国更是如此。阿克苏诺贝尔正努力推动这一进程的发展。作为行业领军者,我们拥有多乐士、新劲、国际和Interpon等众多全球知名品牌。凭借这些全球领先的涂料产品和解决方案,阿克苏诺贝尔将为打造更具动感、活力及愉悦的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林良琦博士总结道:“很明显,建筑业正在经历巨变。因此,无论是水泥供应商、可再生能源供应商、玻璃生产商,亦或是像阿克苏诺贝尔一样的油漆涂料企业,都将在这场变革中起到关键作用。为了未来城市的发展,我们需要团结整个价值链上的各方利益相关者为之共同努力。”

_ _ _ _

阿克苏诺贝尔介绍

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凭借数百年的经验累积,我们为全球众多行业领域与广大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和可持续发展技术,以满足快速变化的全球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阿克苏诺贝尔总部设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拥有46,000名员工,业务广布80多个国家。我们旗下品牌阵容鼎盛,拥有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国际(International), Interpon和依卡(Eka) 等著名品牌。我们一贯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保持领先,并致力于为人们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助力建设更加以人为本的城市(“人·城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