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全面深化与广东省的合作,支持广东实现数字化产业转型与升级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0
今天,西门子在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和人才培养领域与广东省签署了三个合作备忘录,以支持广东的全面转型升级。

•与广东省在城际轨道交通、低碳城市建设、智能制造及职业教育等领域签署全面的合作协议

•以数字化和创新助推广东实现“广东智造”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乐仁博士作为“201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省长经济顾问为广东省发展建言献策

今天,西门子在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和人才培养领域与广东省签署了三个合作备忘录,以支持广东的全面转型升级。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和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乐仁(Roland Busch)出席签字仪式并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西门子是根植广东近90年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支持广东的可持续发展,为广东提供建设智能基础设施的经验与技术,以及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这也是实现‘工业4.0’的关键要素,”博乐仁表示。

为支持广东省实现到2025年建成全国智能制造发展示范引领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西门子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广东省职业教育的发展。双方将在包括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师资培养、建立综合实训基地以及为专业建设工作提供建议和支持等领域展开合作。

西门子还与江门市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江门市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及创新型城市先导区的建设。西门子将提供城际轨道交通装备核心技术并使其落户江门,为江门市打造轨道交通产业基地提供技术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在智能交通、绿色楼宇、低碳城市发展研究、智能制造及职业教育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西门子与珠海市人民政府于2014年签订的“西门子支持珠海市建设低碳城市”的合作协议,西门子将以“横琴·德国城”为平台引进和推广西门子在智能楼宇和智能交通停车场管理系统、全集成能源管理、智能电网和电动汽车等领域的领先技术,以促进横琴自贸区、珠海乃至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这些合作备忘录是在博乐仁作为广东省省长经济顾问出席“201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期间签署的。

西门子与广东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1929年。多年来,西门子积极参与了广东省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包括云南-广东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世界上第一条输电电压为±800千伏的远距离高压直流线路、广州市七条地铁线路、广州市海珠区100%低地板有轨电车线路、广州塔、广交会展馆节能改造项目——国内单体建筑最大的改造项目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