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大幅提升工业加热系统性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5
西门子大幅拓展其开关和控制加热器阵列及元件用Siplus HCS模块化加热控制系统的输出功率和功率密度。

•Siplus HCS加热控制系统大幅提升输出功率和功率密度

• Siplus HCS4200现在还可用于配备230/277 V供电系统的超大型加热器阵列

• Siplus HCS4300可以控制加热元件的数量达到之前配备400/480 V线路供电系统的四倍

•面向具有高启动电流的加热元件配备的软启功能

•通过TIA博途和Profinet/Profibus通讯协议与自动化网络集成

西门子大幅拓展其开关和控制加热器阵列及元件用Siplus HCS模块化加热控制系统的输出功率和功率密度。例如,适用于230/277 V供电系统的Siplus HCS4200加热控制系统的通道数量增加至原来的两倍以上。HCS4200网络现在拥有多达384路功率输出,能够在极小空间内控制超大型加热器阵列。另外,新POM Midrange功率输出模块使输出功率增加了一倍多——每个230V加热元件的输出功率从1.47 kW增加至3.68 kW。该POM还适用于277 V系统。适用于400/480 V系统的Siplus HCS4300加热控制系统功率密度的提高确保更轻松实现针对该应用的灵活改装。由于拥有多达216路功率输出且每路最大功率输出达到7.6 kW,这一紧凑型加热系统现在可以控制的加热元件数量可达到之前的四倍。

西门子加热控制系统适用于全球广泛的行业和应用,例如用于塑料和轻型建筑材料成型、塑焊和薄膜挤出成型等领域以帮助油漆和涂料快速干燥。这一新型加热控制系统可以高效地控制加热元件并避免网络中瞬时电流尖峰,从而帮助企业降低能耗。

三款新型I/O模块可供Siplus HCS4200和HCS4300选择,且均具有实用辅助功能:一款用于温度检测;另一款拥有16路数字输入/输出;第三款用于电压和电流测量,补偿线路电压波动。此外,该加热控制系统还具备软启动功能,以控制具有高达额定电流20倍的极高启动电流的加热器。

通过TIA博途(TIA Portal)工程软件平台和Profinet/Profibus通讯协议,该加热系统能够轻松集成到包含人机界面(HMI)设备、控制器和运动控制组件的自动化网络。在HCS程序库中,单个程序模块可以轻松修改以适用于特定应用。新手用户可以参考示例项目。详细的诊断功能可以在加热过程发生故障时提供支持,帮助迅速修复故障。另外,该诊断功能还可以检测出哪一个加热器发生故障,例如引入或引出熔断器是否跳闸或者线路电压或频率是否超出容许范围。诊断数据通过Profinet/Profibus报告给工厂中央控制器。对于远程诊断,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访问这些数据。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约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