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铁王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S-Zorb金属硬密封球阀

发布时间:2015-11-30

铁王S-Zorb金属硬密封球阀有以下技术关键:

1.钢球阀座密封面涂层材料及工艺

涂层材料选用WC或Cr3C2-NiCr,采取超音速喷涂工艺(HVOF),用进口JP8000超音速喷涂设备,将涂层材料喷涂在密封面部位。涂层质量达到国外先进水平,涂层超硬耐磨,结合力高,综合机械性能好,HRC>64-74,最高使用温度可达870℃。

2.钢球加工圆度

钢球加工采用公司自己研发的磨床加工钢球外圆,钢球圆度<3um;钢球与阀座对研,采用公司自己研发的设备加工对研,使钢球阀座密封面100%接触,吻合度高,密封达到零泄漏,国内领先水平。

3.防高温卡死

在高温情况下使用金属硬密封球阀,阀门开关易出现因材料膨胀而卡死,动作不可靠;为此,我公司开发设计出独特的球阀密封结构,防止球阀在高温情况下卡死,这种结构已获国家专利。

4.阀门开关扭矩及阀杆断裂

金属硬密封球阀开关扭矩一般很大,是同规格软密封球阀的4倍。因此,通过合理设计、制造、验证,降低摩擦系数、保证合适的形位公差,大大降低开关扭矩,扭矩不大于同规格软密封球阀扭矩的2倍。由于金属硬密封球阀开关扭矩一般很大,球阀开关时阀杆易断裂,引起事故,在降低扭矩同时,采用高强度的阀杆材料,保证了球阀开关可靠性。

5.阀门的耐磨损、耐冲蚀问题

S-Zorb金属硬密封球阀使用工况介质中伴有固体颗粒,在高压的作用下,冲蚀球口,使钢球早期磨损坏,缩短使用寿命,因此,对球口进行独特的设计;由于介质颗粒易粘附与钢球表面,颗粒易进入密封面,造成密封面磨损,对阀座设计了刮刀式结构,开关阀门时,刮去钢球表面粘附物,防止介质进入密封面。从而提高阀门使用寿命。

6.阀门与管道安装连接问题

S-Zorb金属硬密封球阀在管道不同位置因安装空间限制,阀门安装有正装、立装、斜置等多种安装方式,又因没有对执行机构的支撑,需解决执行机构与支架、支架与阀门、阀门与管道安装连接,并防止各部松动造成故障停车,还需解决因安装对阀门开关件的耐磨及密封影响,在结构上给予解决。

7.其他问题

固体颗粒进入阀座弹簧腔体内,造成钢球阀座不能移动而卡死问题,传动件连接问题,也是S-Zorb耐磨金属硬密封球阀在使用中常出现的问题,影响阀门使用的可靠性、安全性。这些问题已圆满解决,满足用户使用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