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和杜邦宣布合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18
陶氏杜邦公司将拆分为三个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专注于农业、材料科学和特色产品研究。

陶氏杜邦公司将拆分为三个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专注于农业、材料科学和特色产品研究

中国石油报综合报道美国化工业巨头杜邦公司和陶氏化学公司12月11日正式宣布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陶氏杜邦公司,双方各持50%的股份,总市值约为1300亿美元。

杜邦公司当天发布公告称,交易预计于2016年下半年完成,随后新公司将拆分为三个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专注于农业、材料科学和特色产品研究,拆分将于合并完成后的18个月到24个月之后开始。

根据交易条款,陶氏化学的股东可将手中每股股票兑换1股陶氏杜邦公司股票,杜邦的股票则可以兑换1.282股新公司的股票。此外,陶氏化学的首席执行官利伟诚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执行董事长,而杜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溥瑞廷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利伟诚表示,这项交易对整个行业是颠覆性的。他说,十年来,我们的行业经历了各种变迁,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也是空前的,我们一直希望能将杜邦和陶氏化学这两个材料科学行业的领军者结合起来,这一愿望终于实现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