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流量仪表的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5-12-31

至今为止,可供工业用的流量仪表种类达60种之多。品种如此之多的原因就在于至今还没找到一种对任何流体、任何量程、任何流动状态以及任何使用条件都适用的流量仪表。本篇仪控工程网的编辑将测量原理分有力学原理、热学原理、声学原理、电学原理、光学原理、原子物理学原理等。

不同流量仪表的工作原理不同,本篇仪控工程网的编辑就简单的跟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知识。

静电流量计(electrostatic flowmeter)

日本东京技术学院研制适用于石油输送管线低导电液体流量测量的静电流量计。

静电流量计的金属测量管绝缘地与管系连接,测量电容器上静电荷便可知道测量管内的电荷。他们分别作了内径4~8mm铜、不锈钢等金属和塑料测量管仪表的实流试验,试验表明流量与电荷之间接近于线性。

复合效应流量仪表(combined effects meter)

该流量仪表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流体的动量和压力作用于仪表腔体产生的变形,测量复合效应的变形求取流量。本仪表由美国GMI工程和管理学院开发,已申请两项专利。

流量仪表8.jpg

转速表式流量传感器(tachmetric flowrate sensor)

它是由俄罗斯科学工程中心工业仪表公司开发,溶解氧仪是基于悬浮效应理论研制的。该流量仪表已在若干现场成功的应用(例如在核电站安装2000余台测量热水流量,时代超声波探伤仪连续使用8年),且还在改进以扩大应用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