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绿色创新发展 赛莱默助力黑臭水体治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15
(1月15日,北京) 近日,全球领先水企赛莱默公司公布2015年两大重要的雨污排水领域的示范性项目,北京槐房再生水厂项目及武汉东湖隧道项目,切实助力了黑臭水体的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

2016赛莱默中国媒体联谊会成功举行

(1月15日,北京) 近日,全球领先水企赛莱默公司公布2015年两大重要的雨污排水领域的示范性项目,北京槐房再生水厂项目及武汉东湖隧道项目,切实助力了黑臭水体的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其中坐落于北京南环铁路以南、槐房西路以东、通久路以北的槐房再生水厂建成后将是全国规模最大的MBR工艺封闭式全地下水厂,处理规模每日60万立方米,而赛莱默公司为整个再生水厂提供全部潜水泵及搅拌器等设备451套,应用于进水提升,生物处理,膜循环及湿地配水等重要环节,帮助城南污水变废为宝。

2016赛莱默中国媒体联谊会成功举行-大合影

据悉,北京槐房再生水厂地下3层为工艺区、地下2层为走道平台、地下一层为办公区,而水厂地面景观设计为湿地保护区,并将设置观光栈道。这片规划中占地18公顷的湿地将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部分向市民开放。这个“颜值”颇高的地下再生水厂,将承担缓解城南地区污水处理压力的任务,改善凉水河流域地区水环境质量:规划流域范围西起西山八大处,东至展览馆路,北起长河,南至丰台,并包括花乡、卢沟桥乡、石景山乡部分乡域地区,规划流域面积约137平方公里。

媒体朋友兴致勃勃地参与水质检测活动

“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北京市治理黑臭水体的重要工程提供技术方案和设备,北京槐房再生水厂通过在地下封闭收集、处理污水,到中水回用,再用于湿地公园景观水,不仅节约水资源,湿地公园还可消除污水厂产生的异味,为中国黑臭水体治理提供很好的借鉴”,赛莱默中国总裁吕淑萍谈到,“赛莱默公司一直致力于与中国水业同仁共同开拓创新,寻求可持续的更优化的解决方案。槐房再生水厂规模非常大,又全部建在地下,头顶湿地公园,对于潜水泵的质量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赛莱默非常荣幸得到客户的信任,为该项目提供全部潜水泵。”此外,除槐房再生水厂出水水质达到地表Ⅳ类水体标准之外,北京排水集团表示:在2015年年底至2016年6月,将陆续完成高碑店、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新建再生水厂和污泥集中处理中心等工程任务。届时,中心城区新建和改造的全部水厂出水主要指标均达到地表Ⅳ类水体标准,将使中心城区主要河道消除黑臭水体,实现首都水污染治理明显好转。而在这些项目当中,几乎每个项目都不乏赛莱默产品的身影。

赛莱默中国副总裁兼对外事务总监董瑞萍致辞

在2015年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中国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赛莱默中国公司仍保持二位数的业绩增长。这源于赛莱默公司不断创新的企业理念,以及对水事业的不懈追求和领先思维。“为了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赛莱默不断更新经营模式,建设渠道能力,加大在华研发和生产的投入,配合中国政府在改善水环境方面的新举措,提供可持续的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吕淑萍谈到。

赛莱默中国总裁吕淑萍致辞(

赛莱默参与的武汉东湖隧道项目也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该项目利用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帮助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赛莱默为武汉东湖隧道项目提供92台潜水泵,涵盖了整个工程所有的节点工程。其中,红庙立交、团山下穿通道、喻家湖下穿通道低于地面,非雨季时通道作为隧道缓解交通压力,雨季时,隧道可用于排涝蓄水,弹性管理雨洪。未来,赛莱默还致力于将这种创新应用于更多项目,为中国“海绵城市”的新尝试提供技术支持。

2016年,赛莱默将以中国经济发展为契机, 在全民小康、区域发展和城镇化、绿色中国和创新发展的理念引导下,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寻找业务机会, 为中国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赛莱默公司在提高水的输送,处理和清洁水的利用效率等方面拥有领先技术 。赛莱默保持高效泵送,精确处理以及污染监控等产品的明显优势,针对市场热点领域,赛莱默将在国内市场进一步拓展,加快产品的国产化步伐,加大研发方面人员和经费的投入,加速经营模式转型,提升产业竞争力。此外,赛莱默在人才发展方面非常重视,自2015年成立赛莱默企业大学以来,根据公司战略重点,规划专业技术、个人效能、领导力等三大方面课程来支持员工与公司的共同发展,取得良好效果。未来赛莱默企业大学还将同时启动数个人才发展与保留的项目,以进一步提升组织能力,这些项目包含员工多技能发展、关键人才保留计划、专业人才跨国交流等。

赛莱默2015年重要项目

►市政污水泵送:

♦ 污水处理厂:

•北京市槐房60万吨再生水

•北京清河第二再生水厂50万吨项目

•北京中心城区泵站改造三期的最后一批订单

•北京高碑店,小红门,清河,北小河,酒仙桥,吴家村等污水厂泥区升级改造等

♦TOP一体化泵站

•国内最大的TOP订单——河北任丘一体化泵站

•从东北的大连,长春,到华北的唐山,北京还有山东,河南,到西北的宁夏,内蒙,厦门,泉州,四川、贵州、重庆等地均有TOP订单斩获

♦传统泵搅与水处理产品相结合项目:作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今年中标的项目包括贵州安顺污水厂(泵搅、滤池),成都中和污水厂(泵搅、滤池),德阳天元污水厂(泵搅、臭氧)

► 水处理:

♦赛莱默的创新紫外产品成功应用于郑州王新庄项目

♦主要业绩:神华宁煤污水处理臭氧,嘉兴联合污水厂滤池,呼和浩特辛辛板,章盖营污水厂改扩建工程臭氧、曝气

♦ 工业污水处理:齐鲁石化污水处理项目,宁煤煤化工污水处理项目,佛山溢达项目是我们第一次在印染行业的突破

♦ 市政污水处理:四川天元污水处理厂和内蒙古章盖营污水处理厂

♦市政自来水方面:在苏北区域赢得了灌南和宿迁项目,赢得杭州滨江、绍兴平水江及慈溪城东项目

► 工业:

♦ 中海油水处理恩平和PL19-9两个项目-机会难得,今年中海油项目数量少

♦实现在油库行业的重要突破,赢得美國依佰流體系統有限公司的香港油港项目

♦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实现在煤化工生产流程中的突破

♦云南黄登电站项目,实现在电力领域的突破

♦ 基本金属有限公司-单个项目规模上创新高

► 建筑:

♦万达集团集中采购项目,赛莱默大客户,连续5年中标

♦太原市集中供热古交泵站

♦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

♦ 长沙国金中心

♦ 贵州花果园,民宅项目突破

♦合肥万达城酒店

♦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 数据中心新突破

♦深圳前海二号冷站,新领域开拓——分布式能源站


Xylem 简介:

Xylem(XYL)是全球领先的水技术供应商,专注于水输送、水处理和水测试领域,帮助市政、民宅和商业建筑业、工业及农业等行业客户实现科学用水。该公司目前在全球 150 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运用其多项名牌产品和员工的专业应用知识和经验,提供各种本地化解决方案,致力解决世界最大的用水及污水处理问题。该公司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州莱伊布鲁克,2014年业务收益为 39 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 12,500 名员工。Xylem凭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和推动可持续业务活动及解决方案,连续四年荣登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榜。自2013年起,Xylem入围富时社会责任指数。

公司名称 Xylem 取自古希腊语,原义是植物中输送水份的组织,寓意此公司对水事业的追求,表现我们运用堪与大自然造化能力媲美的世界最优秀的工程技术实现水的输送。www.xyleminc.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