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精密测量仪器提升制造业质量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20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发展,制造业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制造业已不仅是简单的产品加工制造,而是到了更加复杂的产品设计和质量的保证上,因此也要求有更精密的测量仪器来保证产品质量,这样才能让制造业企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近些年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发展,制造业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制造业已不仅是简单的产品加工制造,而是到了更加复杂的产品设计和质量的保证上,因此也要求有更精密的测量仪器来保证产品质量,这样才能让制造业企业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我国现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全球化的国际市场,选择适合我国的先进制造技术已成为制造业的必然。先进制造技术已经从提高劳动生产率转变为以时间为核心的时间、成本和质量的三要素的竞争。在先进的制造技术中,精密测量仪器有着重要的作用,高精密测量仪是衡量精密制造和测量水平的重要标志,已经成为发展先进制造技术、确保产品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制造技术的发展,现代制造技术对测量仪的测量精度要求越来越高。这客观上也促进高精密测量仪生产厂家对精密测量技术进行不断创新。

高精密测量仪器中三坐标测量仪是众多制造企业检测产品必备的测量设备。如果制造企业要加工高质量、高精密的产品,一定要经过严格的检测。通过三坐标测量仪这个设备把要测量的工件放在测量机的测量平台上,利用三坐标测量仪设备自动检测功能,通过测量机的计算机会就能很快测量出工件的数据信息。

<a href=http://www.gongcheng365.cn/zhuanyong/ _cke_saved_href=http://www.gongcheng365.cn/zhuanyo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仪器仪表</a>行业16.jpg

如果检测的值为偏差较大,那么可以通过技术改进重新对产品进行调整,直到产品达到高精密的要求。这就是众多的制造企业为什么必须要用精密三坐标测量仪来校准、测量的原因。如:一些汽轮机叶片、转子轮槽以及汽轮发电机转子嵌线槽等典型零件的加工和检测更是需要进行严格的把关。

精度是三坐标测量仪的关键技术指标。一台质量好的三坐标测量仪器不仅要达到高精度,而且还要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大到航空航天领域,小到微电子元器件。无论您是模具、五金、检具、汽车零部件,还是电子行业,这些关键技术的检测都基于高精密测量技术的支撑。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的三坐标测量仪才能让制造企业生产出更优质、更有保障的产品。

观中国电子展仪器仪表展区两大行业趋势

2014年是国家执行“十二五”发展计划的关键年,在国家快速发展各种新兴产业以及不断升级改造传统产业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十二五”末,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到44655亿元,将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8%左右,新增电子测量相关市场份额可达到2704亿元。在信息产业升级换代的过程中,仪器仪表行业的发展充当着重要角色。

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仪器仪表设备走上国际市场的舞台,并陆续加入国际化竞争的行列。去年,仪器仪表行业在出口贸易方面表现较为强劲。在出口方面,2013年工业自动化仪表系统,电子测量仪器、试验机、实验分析仪器、医疗仪器等出口增幅均在40%以上,以往出口量不大的工业自动化仪表、电子测量仪器等增幅分别高达76.9%和104.5%。在进口方面,近几年来,我国每年从国外进口的先进仪器设备价值均超过5千亿人民币。自动化控制检测技术、安全仪表技术、传感器技术、无线技术通信、微波射频技术等都将成为未来需要着力与突破的要点,这些新领域的扩展,也为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遇。

如果说“信息化推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是将于今年10月28-30日举办的中国电子展的主题,那么,其中的主展区之一仪器仪表展区的主题则可描述为“测试与测量技术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升级”。作为中国第一电子大展的优势展区,仪器仪表展区历来得到仪器仪表企业广泛而积极的参与,也是有口皆碑的展示新产品交流新技术的优质平台。从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测试测量行业的最新动向。

国际大佬重视技术创新,用最好的方案回馈客户

R&S是一家成立于1933年的德国私有企业,其总部坐落在慕尼黑,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和深圳设有代表处、培训中心、研发中心、校准实验室、开放实验室等。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市场发展部的负责人杨博士在参加中国电子展展览和研讨会时表示,公司所秉承的核心理念是坚持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R&S成立80多年来,始终是一个技术导向的公司,在其涉及的产品领域不断地更新各类测试仪器,将最先进的技术引进测试仪表中,每一款新的测试仪器都会在性能指标、测试功能以及测试方法等方面有所突破,这也是R&S所一直遵循的“推动极限(pushinglimits)”发展理念。由此,R&S公司能够应对广泛的细分市场,从无线通信到广播电视,从电子产业到航天和国防,从国土安全到要害部门基础设施,R&S在移动通信、电磁兼容测试、测量设备,以及地面广播电视无线发射技术方面都努力跻身于领袖之列。

国产仪器自主研发仍然是主动力

虽然行业发展趋势良好,但是其中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我国高端仪器的自主研发状况还是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中国高端仪器的自主研发仍然是中国仪器仪表企业发展的关键点。

中国电子展的老面孔,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先与国外品牌合作,然后积累技术经验创立自己品牌,自主生产设备的企业。目前专注于通用平台的国产化,并利用这个平台做系统,做集成,了解用户需求,将其体现在其产品中,推出更受用户欢迎的产品。泛华提出的柔性测量技术概念,也就是仪器组合的灵活性,可按照客户组合不同的产品,最大程度提高产品的可用性。泛华的经验也是中国科技行业内很多厂商的发家之道。

10月28-30日的上海展上,仪器仪表展区的参展商鼎阳科技将继续展出其示波器主打展品。鼎阳科技每年对研发中心的资金投放超过年销售总额的15%,取得了众多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等,其多项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自2011年鼎阳科技推出的SHS1000系列全隔离示波表打破了海外同行在该领域的垄断,填补国内空白之后,陆续推出示波器、示波表、可编程电源等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