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传感器应用原理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2-01

在工业生产领域里,温度和压力一样,是过程控制中最重要的测量变量之一,在冷却回路中,温度监测不仅是用来确保产品质量,同时也保证系统的安全。可以说过程工业往往是利用热能进行控制的,因此要根据应用需求选择理想的温度传感器。

我们要正确的选择温度传感器,前期就要做好万全的准备,系统的学习温度传感器各方面知识,对过程工艺的熟悉和预见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扰动是很重要的。本篇编辑给讲述一下温度传感器的应用原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应用温度传感器。

们可以通过身体的感知器官感觉并分辨温度差,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只能定义物体是冷是热,但是无法将何种感觉量化,温度就是表示某物质每个粒子的平均动能,要通过这种能量来量化温度。

首先,要定义温标,需要确定与某种材料温度相关的某个定点。最常见的定点是绝对零度即0K,以及水三相点(固态、液态、气态并存的点)273.16K。定点值的确定使绘制温度的直线图成为可能。其它定点值离上述点很远,例如氖的三相点是24.5561K,银的凝固点是1234.93K。这些定点值在最新版的《国际温标(1990年版)》(ITS-90)中确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