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农化巨头先正达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6-02-04
2月3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宣布,已经同意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先正达。不过,该交易尚需有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和批准。

2月3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宣布,已经同意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先正达。不过,该交易尚需有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和批准。

根据达成的收购协议,中国化工要约收购先正达100%股权,要约价格为每股465美元现金。要约还允许交易交割时支付的每股5瑞郎特别分红,取决于先正达股东批准。先正达已发行股本金的总价值为430亿美元。

中国化工表示,将保持先正达运营、管理层及员工的完整性,包括将其总部保留在瑞士巴塞尔。中国化工将继续对其领先农业解决方案及创新能力进行投资。同时,中国化工将加快先正达战略的实施,为先正达下一阶段的增长打开新市场和新机遇,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对公司进行重新上市。

该交易是过去两个月来全球化工行业第二笔重磅收购案。2015年12月,陶氏化学和杜邦同意达成总值1300亿美元的合并案,并透露了接下来拆分为3家独立公司的计划,其中包括一家专注于种子和农作物保护的公司。

中国化工近年来在海外收购动作频频。去年,它以79亿美元收购了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倍耐力。今年1月,它同意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机械公司克劳斯玛菲集团(KraussMaffei),还收购了瑞士能源交易商摩科瑞(Mercuria) 12%的股份,相当于对后者估值30亿美元以上。

2000 年11月13日, 阿斯特拉捷利康的农化业务-- 捷利康农化公司以及诺华的作物保护和种子业务分别从原公司中独立出来,合并组建先正达(Syngenta)。 涉及的领域包括基因组、生物信息、作物转化、合成化学、分子毒理学,以及环境科学、高通量筛选、标记辅助育种和先进的制剂加工技术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