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高效的反应器温度测量方案

作者:尹玖黎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2-23
针对高压加氢工艺的特点——CLG在设计高压加氢反应器时要尽可能减少反应器开口的数量,减少反应器开口的法兰直径,提高反应器的安全等级,降低反应器的制造成本,对反应器的温度测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GAYESCO(高思科)公司在1986年发明了反应器床层温度测量系统Flex-R。1988年,Flex-R第一次得到使用,迄今为止240点仍在正常运行。在全球的反应器上Flex-R已有超过60 000个测量点。

自2002年WIKA/GAYESCO随CLG、AXSENS 、SHELL和UOP等工艺包进入中国市场以来,WIKA/GAYESCO先后应用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化国际和兵器工业集团等下属炼油企业以及地方型炼油企业的新建加氢裂化装置、渣油加氢装置、柴油加氢精制装置、石脑油加氢装置、汽油加氢装置、连续重整装置、制氢装置(PSA)和丙烷脱氢等共计130多套装置加氢反应器的温度测量。

挠性多点热电偶Radial-Tap为WIKA/GAYESCO公司针对雪佛龙鲁姆斯公司CLG工艺包加氢反应器开发的专用热电偶,WIKA/GAYESCO是CLG工艺包加氢反应器唯一合格供应商。针对高压加氢工艺的特点,CLG在设计高压加氢反应器时要尽可能减少反应器开口的数量,减少反应器开口的法兰直径,提高反应器的安全等级,降低反应器的制造成本,CLG反应器设计如图所示。

基于CLG高压加氢反应器热电偶技术要求和高压加氢工艺特点,WIKA/GAYESCO提供独具特点的热电偶解决方案。

Radial-Tap采用单支单点,厚壁结构,16AWG热藕丝。可有效将测量点损坏风险分散,可最大限度地避免非计划开停工造成物料、能源和人力资源损失。

密封腔采用棒材整体钻孔,两次密封均采用焊接密封,可以增加密封腔的承压等级;一次密封失败后,可以确保二次密封处于非临氢状态,延长二次密封的使用寿命。

测温点采用末端感温结构,可以确保响应时间在8 s以下,在加氢裂化反应过程中,可避免加氢裂化反应温度测量滞后,有效地规避了“超温”和“飞温”现象的发生。

现场修复和现场校验服务可为用户提供最为经济的备品备件方案,并降低产品运抵现场后意外损坏后延误工期的风险。

双式热电偶结构可为用户提供1:1(或50%)的安全冗余设计,将DCS和SIS系统的信号既相对独立,增强系统的安全等级。

Safety Transition(安全堵头)在热电偶发生破裂时,可以确保反应介质不泄露到空气中,不发生次生灾害,生产正常进行。

关于WIKA和GAYESCO

WIKA于1946年1月2日成立于德国法兰克福,是一家集温度、压力、液位、流量和校验等仪表仪器综合类公司。其旗下的品牌包括:温度WIKA、液位KSR- KUEBLER 、校验Mensor和DHB、流量Euromisure以及多点温度GAYESCO等。2012年WIKA集团全资收购了GAYSCO,WIKA中国整合GAYESCO在中国业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