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源石化收购壳牌资产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2-24
山东恒源石化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100%股权近日获批复,这是山东地炼企业首例海外并购的案例,也是山东石化企业“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

山东恒源石化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100%股权近日获批复,这是山东地炼企业首例海外并购的案例,也是山东石化企业“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同日,天弘化学与BP集团综合供应与贸易部签订了原油进口战略协议。

批复显示,恒源石化拟投资1.3亿美元并购荷兰皇家壳牌海外控股公司控股的壳牌马来西亚炼油有限公司100%股权。

资料显示,马来西亚炼油有限公司2014年产能为每天12.5万桶,营业额为142.6亿马来西亚令吉特(约合人民币247.2亿元),炼油毛利润约为2.65美元/桶。2014年目标公司总资产28.1亿马来西亚令吉特(约合人民币48.7亿元),净资产3.2亿马来西亚令吉特(约合人民币5.6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