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丙烯塔宁波制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2-25
近日,中海油惠州炼油二期项目100万t/a乙烯装置丙烯塔整体在象山制造完成,装船启运交付。

近日,中海油惠州炼油二期项目100万t/a乙烯装置丙烯塔整体在象山制造完成,装船启运交付。这台由炼化工程集团宁波工程公司承制的“巨无霸”总重2 300 t,长120 m,内直径8.8 m,是亚洲整体制造、整体运输的最大丙烯塔。

与以往分段式制造运输不同,这台“巨无霸”是整体在象山制造完成后,才装船启运。“整体启运能缩短非标设备的制作工期,降低运输及安装时的安全风险,为企业赢得了更好的效益。”该制造项目的负责人顾学智说,以往这么大规模的非标设备,工期往往在10个月以上,而且需要分段运输后在项目地组装。而这台非标设备的工期仅用了7个月,运到惠州后就可直接进行吊装。

目前,国内外炼油化工装置正向集约化和大型化发展。“这台巨无霸非标设备在宁波成功制造加工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宁波在炼油化工大型非标设备的制造能力。”顾学智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向大型设备制造,自主研发产品与自主专利方向发展,为宁波制造向“宁波智造”转变贡献力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