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之约!2016(第二届)中国新型煤化工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新型煤化工国际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6-03-04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国内环保形势日益严峻、水资源配置与环境压力大、产品同质化、技术可靠性及装备稳定性等因素严重制约着中国煤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随着《现代煤化工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颁布实施,无疑对现代煤化工工程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升级示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型煤化工国际专家俱乐部:发起人陈 强

国际组成员:730人;专家组成员:390人

加入俱乐部方式—添加微信-15810440453

详细注明:单位名称.职务.姓名.手机.邮箱

2016 有你加入更精彩!

2016(第二届)

中国新型煤化工国际研讨会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国内环保形势日益严峻、水资源配置与环境压力大、产品同质化、技术可靠性及装备稳定性等因素严重制约着中国煤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随着《现代煤化工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颁布实施,无疑对现代煤化工工程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升级示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充分探讨我国“十三五”煤化工产业发展政策与前景,总结“十二五”煤化工产业发展经验,推动新型煤化工技术创新与应用,促进新型煤化工产业优化升级,中国能源学会经研究决定,将于2016年5月21日在山东青岛召开“2016(第二届)中国新型煤化工国际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 中国工程院

主办单位:中国能源学会

协办单位:青岛联信催化材料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低阶煤清洁利用专业委员会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5月21日-22日

地点:山东青岛(详细地点见正式通知)

三、部分议题

1、“十三五”煤化工产业发展政策分析

2、煤化工环保政策解析及《现代煤化工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解读

3、新型煤化工产业技术经济性分析及煤制油消费税政策解析

4、大型煤化工装备国产化进展及创新应用

5、新型煤化工关键工艺技术最新进展

6、低阶煤热解提质技术进展及项目介绍

7、大型煤气化技术研发发展及工业化示范

8、煤制化学品技术创新进展及产业化升级示范

9、大型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的环保经验介绍

10、新型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及案例分析

11、脱硫脱硝技术在煤化工企业中的应用及其发展方向

12、碳排放、碳捕集、碳转化技术及碳税对新型煤化工的影响

四、参会单位

各地方政府能源主管部门,煤炭资源主管部门,煤化工园区(基地),研究院所及大专院校,煤炭、煤化工、冶金、石化、电力等企业,国内外煤化工相关技术、装备、设计、建设、咨询、金融投资机构等相关单位。

五、收费标准

会议费3200元/人(包括会务费、资料费、餐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 强

手 机:15810440453

微 信:15810440453

电 话:010-88505647

传 真:010-88624216

邮 箱:coalchem_cq@163.com

2015首届回顾

2015中国新型煤化工国际研讨会

在京隆重召开

2015年4月11-12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能源学会主办、北京华福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北京航天长征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德国泽玛克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德国菲鲁瓦泵业有限公司支持的“2015中国新型煤化工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煤炭、煤化工、冶金、石化、电力等中外企业和金融投资机构代表近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高级顾问隋永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北京神雾能源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丁力、北京航天长征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盖玉龙、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顾问方德巍、中煤集团煤化工研究院院长徐振刚、北京华福工程有限公司工艺室副主任王志远、德国科林工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刘崇国、北京兴高化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雷、德国泽玛克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俊、长青中美(北京)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丽早、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所长陶继业、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韩洪军、清华大学教授魏飞、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项目工程处曲风臣、上海达源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博士魏艳平、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气体净化部副总经理刘华伟、山东大学教授朱维群等嘉宾就当前我国新型煤化工行业面临的问题及“十三五”煤化工发展趋势、褐煤提质及新型煤气化技术、煤制化学品、低碳环保与水处理等议题做了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