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大宗化工商品市场将进一步调整。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3-28
美元反弹,油价回调,能源化工品种波动剧烈,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结束八连阳,转为下行。

美元反弹,油价回调,能源化工品种波动剧烈,上周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结束八连阳,转为下行。3月25日,CIFI报收于 681.23点,当周最高上冲至699.58点,最低下探至671.14点,全周跌幅为1.15%.从走势看,CIFI上冲700点关口存在较大压力,近期以调整为主。

CIFI主要期货品种涨跌分析

上周,多数工业品期货受挫,其中沥青跌幅最大,为6.31%,聚氯乙烯、甲醇、铁矿石和玻璃紧随其后。仅有热轧卷板、螺纹钢、铝和聚丙烯继续上涨,且热轧卷板涨幅达4.37%,居于首位。

沥青现货价格继续推涨,中石化旗下炼厂的出厂价普涨,在买涨不买跌心态的影响下,贸易商采购较为积极。随着天气的回暖,南方一些中小型项目开始施工,沥青刚性需求释放。基本面好转,短期沥青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尽管沥青主力1606合约近期连续减仓下跌,但受现货支撑,预计跌幅有限,后期可关注其在60 日均线附近的运行情况,寻找逢低做多的机会。

生产企业春季检修使得供应量下降的利好预期在3月走势中得到消化,PVC生产企业已经实现盈利。然而,现实情况时,由于现货提价,生产企业检修积极性并不大。近期,PVC市场处于胶着状态,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加之美联储加息预期愈演愈烈,PVC主力合约进入振荡调整状态。

甲醇港口价格下滑,而内地价格小幅抬升。截至3月24日,沿海地区(江苏、宁波和华南地区)甲醇库存大幅走高至63.90万吨,可流通货源在 21.90万吨。国内甲醇装置整体开工负荷为60.69%,较前一周下滑1.47%.其中,西北地区开工负荷为63.6%,较前一周下滑6.43%.西北地区部分主力装置停车检修,导致国内开工率下滑。操作上,美元指数上行,国际油价承压,化工品受牵连,建议观望为主。

随着进口铁矿石普氏价格的持续拉涨,内外矿山的生产有所恢复。周中,美联储鹰派发言提振美元指数,压制商品价格,铁矿石期价一度封跌停板,而淡水河谷或因环保减产提振多头信心。本周需继续关注钢厂复产情况以及进口矿的发货情况。

螺纹钢现货价格相对平稳,周中受铁矿石拖累价格有小幅回落。钢厂利润转好,在消费旺季,钢厂复产积极性提升,供应有持续放量的可能。本周继续关注钢厂复产情况及房地产市场数据。

后期走势判断

多位美联储官员先后表态支持4月加息,投资机构不得不重新预估美联储加息节奏,不少对冲基金重新押注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进而买涨美元压低大宗商品价格。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商品市场将进一步调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