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大学生创新大赛与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同步开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4-06
以“智能,互联,协作,创新”为主题的“ABB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而ABB的全球创新赛事——“ABB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也在中国同步开启,这两项赛事将携手为参赛者提供一个激发灵感和施展才能的舞台。

以“智能,互联,协作,创新”为主题的“ABB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而ABB的全球创新赛事——“ABB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也在中国同步开启,这两项赛事将携手为参赛者提供一个激发灵感和施展才能的舞台。

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面向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全日制在校本科、硕士和博士生,设立“智慧能源”、“智能建筑”和“智能机器人技术”3大主题,其中包括智能配网、微网技术、电能转换技术、智慧节能技术、楼宇智能化、家庭物联网自动化、信息家电技术、建筑智能升级解决方案、机器人技术的简洁、智能和数字化等若干选题,选手可任选其一进行设计和创作。报名及作品递交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24日;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8月下旬的决赛答辩环节角逐一、二、三等奖,赢取奖金及在ABB中国实习或工作的机会。

与此同时,“ABB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连续第2年在中国举行,并邀请在校生、非在校生、创业团队或企业围绕机器人技术的简洁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等话题展示创意和创新。最终胜出者将赢得ABB提供的资金、机器人使用服务、创新支持或市场投入等机会,向实现创业梦想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ABB集团中国研究院负责人、ABB(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前进表示:“创新是ABB保持市场持续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在‘物联网+’时代下,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物、服务与人的互联会带来更多创新和创业的机遇。ABB希望以这两个创新大赛为平台,鼓励更多大学生和创业团队展示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实践能力;同时,这也是ABB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社会创造力的积极尝试和努力。”

创新驱动根本要靠人才。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ABB中国人力资源负责人李瑞昇表示:“在中国,ABB不断完善人才吸引、发展机制,吸纳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行业人才,有力推动了本土研发和创新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放眼全国,通过奖助学金、联合实验室和创新大赛等多种形式支持整个电力与自动化行业的人才培养。在今年的创新大赛舞台上,我们期待大家踊跃报名和参赛,并带来更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新作品。”

欲了解“ABB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和“2016ABB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的大赛规则和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new.abb.com/cn/innovation。

2016年是 ABB举办大学生创新大赛第5个年头。在过去4年中,ABB大学生创新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参赛地区200余所高校5000多名选手的踊跃参与,并收到近800份参赛论文。


关于ABB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8万名,拥有4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