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煤制乙二醇项目气化技术合同签署

文章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6-04-11
4月6日,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与通用电气神华气化技术有限公司就公司年产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气化技术转让合同在西安正式签约。

4月6日,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与通用电气神华气化技术有限公司就公司年产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气化技术转让合同在西安正式签约。赵亚周代表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全球气化业务总经理王玥就乙二醇项目正式签订了合同。

郭建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气化工艺包设计中,专利供应商、设计单位都派出最强的阵容,最强的项目经理来支持这项设计工作,使项目取得好的结果。二是希望在这套气化装置上做出新的亮点,引入新的元素,实现装置大型化、自动化、智能化。三是渭化一直以来使用GE设计的气化炉,总结了很多经验、教训,也走了很多坎坷,希望在新的一代气化工艺包设计中有质的提升,如提高气化炉、烧嘴运行质量、碳转化率,解决氨氮平衡及废水水质问题等,为客户拿出方方面面有效的解决方案。四是未尽事宜如环评、安评等支持性文件中的相关要求,希望各方能够相互对接、相互满足,使得项目不仅能够建好,而且能够顺利通过验收。

渭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建功,集团副总经理、彬州化工总经理赵亚周、通用电气全球气化业务总经理董宏海等领导及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4月5日,陕煤化渭化集团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与高化学株式会社北京兴高化学技术有限公司、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正式签署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CTEG技术许可合同和工程设计合同。

渭化公司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位于彬县新民塬化工园区,规划占地约900亩,年消耗原煤140万吨,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总体设计院院为华陆工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