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BP乐观预测:原油市场或于下半年恢复平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4-15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由于低价打击了OPEC以外国家的原油生产,全球油市将在今年下半年接近供需平衡。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由于低价打击了OPEC以外国家的原油生产,全球油市将在今年下半年接近供需平衡。这与该机构二月份预期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IEA二月份预期,全球产能过剩将会加剧,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正在增加。

下午4:00报告发布后,WTI油价已上涨1.6%至41.86美元/桶。

无独有偶,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CFO也表示,原油市场或于下半年恢复平衡。

彭博援引IEA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称,低油价令美国页岩油产出和原油钻探活动都在以超预期的速度下滑。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OPEC以外的国家产油量将经历199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IEA表示,美国上周单日产量为10个月来首次跌至900万桶/日以下。预期OPEC以外国家的产量今年将以每日下降70万桶的速度达到5700万的日产量。全球原油过剩产能将从上半年的150万桶/天降至下半年的20万桶/天。

此外,OPEC三月份的产量是3247万桶/日,比二月日产量降低了9万桶。

不只是IEA,彭博指出,分析师对原油市场年底前再平衡的预期也正在增强。瑞士信贷(CreditSuisseGroupAG)也在最新致客户信中指出,全球石油产量(除沙特)已经出现放缓:2016年的单日产量从去年年中的8400万桶降至8300万桶。

瑞信发现,美国、欧洲,以及非OPEC且非美国区域的石油产量均出现放缓趋势。预期原油库存将在第三季度将出现收缩。

除了生产端的下滑,需求端也出现利好消息。

IEA上月表态称,由于全球经济活动放缓或将降低原油需求预期。不过,IEA最新表态称,全球燃料消耗今年将增加120万桶/天。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将取代中国,成为全球需求增长的主要引擎。

由沙特和俄罗斯主导的4月17日多哈会谈开幕在即。消息从2月下旬传出到现在刚好两个月,而油价在过去两个月中已经上涨近40%.针对即将到来的多哈会谈,IEA认为,由于没有任何有关减产的动议,即使达成协议,实际影响力也非常有限。路透昨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多哈冻产协议不会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更像是一份君子协定。他们表示,没有计划签订有约束力的文件,该协议将是一种纲领。

伊朗一直表态计划将原油日产量提高到制裁前的400万桶,比2015年底增加100万桶。目前来看,伊朗日产量为330万桶。但IEA称,伊朗的市场回归比预期的更慎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